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首起儿童猴痘病例!疑被「男同志家人」传染

京港台:2022-7-23 10:57| 来源:ETtoday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首起儿童猴痘病例!疑被「男同志家人」传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猴痘病毒至今已入侵60多国,美国与欧洲疫情尤为严重,而美国疾病控制暨预防中心(CDC)则宣布,境内首度出现儿童确诊案例,共2例,个案间并无关联,不过疑似都是遭到家人感染。而这一发现也引发担忧,因为相较于一般成年人,猴痘病毒对婴儿、儿童以及孕妇的危险性更高。

  美国CDC宣布,本周通报2例儿童的猴痘确诊案例,而这也是美国首度出现儿童感染猴痘病毒,其中一人是来自加州的儿童,另一人则是非美国籍婴儿,当时他正与家人在华盛顿特区旅游,而他家人的检测结果也同样呈阳性。CDC强调,目前疫调仍在早期调查阶段,还无法得知更多的细节。

  猴痘虽然并非性传播疾病,但是美国目前超过99%的感染案例都发生于男男性行为。CDC直言,这2名猴痘感染儿童都曾经与「和男性发生过性行为的男性家属」有过亲密接触。

  猴痘病毒虽然尚未在美国造成死亡案例,但是这种疾病会让人非常痛苦,不但会因病变导致上厕所或是吞咽困难,也会出现发烧、淋巴结肿大以及皮疹等症状。CDC表示,猴痘病毒出现儿童病例其实不奇怪,因为人们的社交网路十分广泛,这也意味着他们会与很多不同的人接触。

  这2名感染儿童正在接受治疗,所幸情况稳定。但CDC也提醒,儿童感染猴痘后引发重症的风险很高。

  另一方面,白宫首席医疗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发出警告,应该要更严肃看待猴痘疫情。他强调,现在观察到的猴痘疫情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并呼吁进行更有力的筛检测试。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