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家发改委再提“限高”: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京港台:2022-7-25 17:40| 来源:央广网 | 我来说几句


国家发改委再提“限高”: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近日, #我国不再建设500米以上高楼#冲上微博热搜榜,超高层建筑成为网友们共同探讨的话题,从网友评论来看,大家对于建筑限高普遍表示支持并发表了自己的思考。超高层建筑以非“建筑”的形态,再一次成为了人群的焦点。

  据了解,热搜源于近期再次被写入官方正式文件中的“限高令”。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 治理“贪大、媚洋、求怪”等建筑乱象。严格限制新建超高层建筑,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严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

  

  (图源:国家发改委网站,央广网发)

  据媒体统计,这是自2020年以来,第四次明确提到城市建筑“限高”的政策。

  2020年4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的通知》,其中指出“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通知》,其中提到“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2021年10月,住建部和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明确“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建筑”。

  除国家层面外,各地方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执行细则。四川省住建厅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严控各地“天际线”高度,实行超高层建筑决策责任终身制;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对天际线与建筑高度控制进行了要求。规定指出,城市建设应充分考虑营造优美的城市天际线,通过相邻街坊及街坊内部的高度设计,形成“成组成团、疏密有致、丰富有序”的城市天际线景观。住宅建筑除历史遗留项目外,建筑高度不得超过80米等。可以看到,“限高”正逐渐成为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关键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