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电车惨啦!高温限电 川渝电动车充电桩暂停服务

京港台:2022-8-19 03:2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电车惨啦!高温限电 川渝电动车充电桩暂停服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电动车产业四月以来受到疫情封控停工停产影响,近期连日高温限电也成为该产业另一只「黑天鹅」。除了汽车生产收到高温限电停工之外,在电动车充电领域也造成一定困难。据界面新闻报导,包括蔚来、特斯拉与小鹏汽车等位于成都多个超充站将暂时关闭或是服务受限。

  一位蔚来汽车员工表示,蔚来位于成都的多家蔚来服务中心断电,机场路店的换电站和充电桩也将採取断电;此外,特斯拉官方也发布公告,截至17日,成都地区14个超充站中,仅有两个超充站保持营业,其馀处于服务受限或暂时关闭的状态,重庆地区超充站则均为服务受限或暂时关闭; 与此同时,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补充说他近期收到来自小鹏汽车的讯息提醒,该简讯显示,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小鹏位于成都的多个超充站近期採取不定时营业或暂停营业以保障居民用电。

  中央气象台近期已连续28天发布高温预警,最近6天均为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其中四川省堪称位于火炉中心。四川在14日发布《关于扩大工业企业让电于民实施范围的紧急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对四川电网有序用电方桉中所有工业电力用户(含白名单重点保障企业)实施生产全停(保安负荷除外),放高温假,让电于民,时间自15日0时至20日24时。

  川渝地区是中国六大汽车产业集群之一,2021年汽车年产能为272.54万辆,佔全国汽车年产能的10.3%。电动车电池大厂宁德时代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四川宜宾的电池工厂,因当地执行限电措施停产放假;丰田成都工厂也在同日因当地电力供应调度问题暂停生产。高温限电也导致了一汽-大众、神龙汽车和吉利商用车等汽车整车及零组件生产企业的排产困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