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ABC一则有关中国报道引发轩然大波

京港台:2022-8-26 10:35| 来源:FX168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ABC一则有关中国报道引发轩然大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报道,所罗门群岛政府威胁称,如果外国记者在有关该国与中国关系的报道中表现出不“尊重”或带有“种族定性”,将禁止他们进入这个太平洋国家。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该国总理办公室马纳西·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周三(8月24日)发表声明称,海外记者需要明白,他们不能像在其他国家那样在太平洋地区开展工作。

  “太平洋与澳大利亚或美国不一样。当你选择来到我们的太平洋岛屿时,要尊重、礼貌并遵守适当的协议,”声明中写道。

  声明称,不理解这些分歧的记者将“不被允许进入所罗门群岛和其他太平洋岛国”。

  该声明特别批评了美国广播公司关于中国在所罗门群岛日益增长的存在的报道,指责Four Corners节目在8月1日的一集《太平洋攻城记:中国资金是如何购买所罗门群岛的》中带有种族成见和“故意使用错误信息”。

  美国广播公司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了这些指控,说它的主要采访对象是所罗门群岛居民,他们对中国的存在表示担忧。

  所罗门群岛因今年早些时候与中国达成的一项有争议的安全协议而成为地区和全球关注的中心。

  今年3月泄露的这份协议草案允许所罗门群岛以“维护社会秩序”和“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等各种理由,呼吁中国向该国派遣“警察、武警、军事人员和其他执法人员”。

  索加瓦雷办公室的声明称,美国广播公司(ABC)对中国在所罗门群岛的行为的报道构成了“种族歧视”,这家广播公司“试图告诉所罗门群岛人民,因为政府向在美国广播公司看来不是白人、没有实行民主制度的伙伴开放,所以它是错误的、不合适的和腐败的”。

  它接着说:“所罗门群岛的宪法保护所罗门群岛不受种族歧视,所罗门群岛的政府将确保所罗门群岛消除种族做法。”

  该声明没有提供关于未来禁令的机制或时间表的细节。

  所罗门群岛此前曾下令对其国家广播公司进行审查,禁止其发布批评政府的材料,此举引发了公愤。政府将在播出前对所有报道进行审查。

  8月初,政府宣布将把所罗门群岛广播公司(SIBC)纳入政府控制之下,该公司是1976年根据议会法案成立的一家公共服务广播公司。

  SIBC的工作人员证实,所有新闻和节目在播出前都将由政府代表进行审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