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9月起取消中方4家航司26个赴华航班 中使馆回应

京港台:2022-8-26 13:10| 来源:观察者/自由亚洲 | 评论( 155 )  | 我来说几句


美9月起取消中方4家航司26个赴华航班 中使馆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交通部发布通告,由于美国航司多个赴华航班被取消,计划自九月起取消26个由中国航司(国航、南航、东航、厦航)承运的美国赴华航班。

  美交通部发布的公告表示,做出该决定是“出于公共利益的考虑”。但这意味着,原本就供不应求的中美航线航班运力将再遭削减,除了影响几家中方航空公司的收益,直接影响的还有回国乘客以及中美航线票价。

  根据通告,计划被取消的中美航班包括国航、南航、东航和厦航的多个航班,几乎囊括了整个九月。

  其中国航洛杉矶-深圳被取消9月6、13、20和27日;

  国航洛杉矶-北京被取消9月18和25日;

  东航纽约-上海被取消9月7、12、14、19、21、26和28日;

  南航洛杉矶-广州被取消9月10、12、17、19、24和26日;

  厦航洛杉矶-厦门被取消9月5、8、12、15、19、22和26日。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表示,美国交通部的行为“极不负责任”,“毫无根据地暂停了航班”。大使馆表示,中国对COVID-19的熔断措施是公平和透明的,适用于中外航空公司,并符合双边航空运输协议。

  据大陆官媒观察者网报道,今年1月,美国交通部就宣布暂停中国4家航空公司44趟美国赴华航班。赵立坚此前表示,美方为了一己之私,寻求例外和特殊待遇,无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干扰中方航空公司正常运营,罔顾中外旅客生命健康安全,这种行为霸道无礼,极不负责。

  赵立坚介绍,自2020年6月起,中方依法依规对入境中国的国际客运航班严格实施熔断措施,目的是最大程度阻断疫情跨境传播,保障各国人民健康安全,这恰恰是考虑了各方的公众利益。中方采取的有关措施,对中外航空公司一视同仁,完全公平、公开、透明,不违反有关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事实证明,这一措施为有效阻断疫情跨境传播,确保中外旅客健康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航空公司的尊重和配合。

  另据自由亚洲报道,美国政府周四(25日)表示,将暂停4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以回应中国政府因新冠肺炎病例,而暂停一些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决定。

  美国运输部(USDOT)周四(25日)宣布,9月暂停4间中国民航公司由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以回应中国的熔断机制「不合理」。当局指多间美航由美国飞中国时,部分乘客起飞检测「阴性」,抵达中国就无故变「阳性」,多达26个航班因而被取消。中方反斥美方行动「极不负责任」。

  美国运输部表示,鉴于中方因应防疫而实施的熔断机制,取消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及联合航空的26个航班,美国政府决定采取相应行动,暂停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及中国东方航空,由9月5日至28日的26个航班,当中19个由洛杉矶飞中国、7个由纽约出发。

  虽然中国8月初放宽熔断机制,航班若有4%乘客确诊新冠病毒,需停飞1星期;若有8%乘客确诊,需停飞2星期,但美国运输部指,旅客在美国登机时检测阴性,但到达中国后呈阳性,斥「熔断机制不合理地将旅客确诊的责任推到航空公司身上」,美国已多次向中国提出反对。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反驳美方「无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行动「极不负责任」,又指中国的新冠肺炎熔断措施是「公平和透明」,适用于中国和外国航空公司,并符合双边航空运输协议。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美在航班航权问题上争执不断。

  

  图自民航资源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