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隔壁把WiFi密码改了” 外交部开始骂骂咧咧…

京港台:2022-9-14 04:20|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 评论( 60 )  | 我来说几句


“隔壁把WiFi密码改了” 外交部开始骂骂咧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拜登(专题)政府计划下个月扩大对向中国出口半导体的限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发言人毛宁回应:

  “美方这么做完全是科技霸权主义。美国是企图利用自己的科技优势遏制打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美方嘴里说的是要公平竞争,要基于规则,实际上做的是美国优先,实力至上。美国就是希望把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永远控制在产业链的低端,这种做法不具建设性。”

  

  人民日报随即在微博发起话题“#美国限制芯片出口是科技霸权主义”,话题热度在短时间内飙升,然而该话题下却出现了大量翻车评论,不少微博网民谴责中方这一表述的流氓逻辑,还有网民调侃“再不精选评论就来不及了”。

  

  微博网友截图:

  

  

  

  

  

  目前,人民日报已开启评论精选,微博搜索话题“#美国限制芯片出口是科技霸权主义”仅显示加V账号的评论。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

  没有名字-201008:我得罪了邻居,邻居把WiFi密码改了,我连不上骂了半天。

  杨小强来了:那限制自家人出家门,限制自家人出村、出镇、出城、出区、出省、出国的行为算不算霸权主义呢?

  很饱了:卖你是科技入侵,不卖你是霸权主义,白送你叫没安好心,不送叫技术上卡脖子,谁来解释一下,就说我们是小赢,还是中赢,麻没麻?

  北北春天来了:竟然限制芯片出口,太过分了。我很生气。那么我们核酸机器也限制出口。让他们生气。

  我是小楠楠-jn:科研经费都贪成什么样了。

  邂逅银幕国:我们可以反制他们,不把核酸试剂出口到美国,那样美国就离亡国不远了。

  城春枫林晚:我们砸了上百亿,花了数十年,造的芯片去哪了??我们也可以对等反制啊,禁止房产出口,禁止核酸技术出口,让美国人跪着求我们。

  Houston-D:我们在核酸产业可以弯道赶超,后面可以跟他们的芯片交换一波。

  风绮啊新和师:你辛苦挣钱攒了100万,隔壁不挣钱只有100元。你的钱要留给自己用不借出,是不是霸权主义?你有备灾意识,屯了够你全家吃吃一段时间的食物,隔壁没有屯。灾荒来临,你不肯分救命粮给别人,是不是霸权主义?别人有,你没有的东西。给你是情分,不给是本分。与其像个弱者一样,可怜兮兮抱怨别人霸权,不如苦心孤诣,出够人力物力,继续增强实力啊。落后就要挨打。这个真理一百多年前就人尽皆知了。

  愛吃土豆魚魚魚魚魚节卷:别人不给饭吃,就别哭爹喊娘,还的自己努力,要是有口罩这魄力,可能就很快了。

  花云享:无所谓,咱们有核算机器和恐怖大白,都在自己手里拿着,一个也不给美国用!

  哦对对对你对:你去菜市场买菜人家也可以不卖你嘛,残废吗?自己种不行吗?

  千城74337:评论都不敢开,还科技霸权。

  黑北人:下次把转发也关了,这样就全国上下一条心了。

  Seabiscuit–饼干vivi:加油,建议拿我们目前最强项,核酸检测仪反制美帝,让他们没有检测仪,感染新冠,一年死个100万,没几年死绝了,绝对赢麻!

  南宫潇湘小林:人家限制芯片,你限制评论,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吗?让大家伙看看人民的心声不行吗?

  IT魅力:两年前出政策补贴芯片行业,一年不到上万家企业进入芯片行业,结果至今没有取得什么好的成绩,大炼钢罢了。

  純爱戰神:核酸机器人反制裁他!

  Houston-D:我们在核酸产业可以弯道赶超,后面可以跟他们的芯片交换一波。

  cyfby:光看这个tag我就想笑。

  蔡鸡鸭博:请问,限制我出门是不是霸权主义?全城静默是谁允许你们的?

  普雷结与酒:看了十几分钟的评论,再一刷新评论精选,评论清一色骂的。

  山区小透明:评论怎么回事呢,还不开启精选。

  大基哥哥:白酒兴国。

  王博鑫wbx:我高考想让学霸替我考,监考不让是不是霸权啊。

  香草蛋糕的奶茶:不慌,破芯片不要也罢,咱们继续炒地皮,卖房子,高房价,996,从另一个角度赢。

  Amazing_Dylan:美国人眼里只有美国,典型自私自利,我们大中国会为全世泉考虑,尤其援助非洲,大度无私。

  多多蜜迷:大可不必像个疯子一样让人强买强卖。

  IMIKEU:我们有茅台酱香科技,加油!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