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因Podcast 赛义德杀害李海珉的有罪判决被撤销

京港台:2022-9-21 03:0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因Podcast 赛义德杀害李海珉的有罪判决被撤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男子赛义德(Adnan Syed)2000年被判决杀害前女友李海珉(Hae Min Lee,音译)有罪、须服无期徒刑,但多年后一档Podcast对他在此案的角色提出质疑,引发全世界的关注。BBC与美国NBC新闻报导,法官19日裁定撤销赛义德的有罪判决。

  根据报导,1999年就读于伍德罗恩高中(Woodlawn High School)的李海珉在1月时失踪,遗体随后被发现埋在巴尔的摩市李金公园(Leakin Park)的树林里。检方仰赖匿名线报、人证与后来被证明不可靠的手机定位资料,主张当年19岁的同学兼前男友赛义德是被抛弃的情人(scorned lover),指他动手勒死了李海珉,并在一位友人的帮助下埋尸。

  赛义德于2000年被陪审团判决蓄意杀人、绑架、抢劫与非法拘禁等罪名成立,过去20年提出上诉全被驳回,最近一次则是2019年遭驳。不过,热门真实犯罪Podcast节目《Serial》2014年推出第一季时,就把李海珉命案当成主轴,并对赛义德的犯行提出质疑,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Serial》记述此案的节目已被下载超过3.4亿次,还催生了HBO于2019年推出纪录片在内的其他作品。

  巴尔的摩市州检办公室跟赛义德的最新辩护律师过去一年来一道研究案情,日前声明发现了2名「替代嫌犯」(Alternative Suspects),认为今年41岁的赛义德「应得新的审判」,要求法院推翻有罪判决。巡迴法院法官芬恩(Melissa Phinn)19日宣布,检方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论点,即让赛义德身陷囹圄近23年的有罪判决存在缺陷,因此应该立即获得自由。

  芬恩法官说,她是「为了公平与正义的利益」而推翻赛义德的有罪判决,并指当年的检察官没有适当移交本可有助显示杀害李海珉者另有其人的证据给辩方,且审判以来揭示的证据会增加「结果将有所不同的重大与显着可能性」。

  芬恩法官裁定撤销了赛义德的谋杀、绑架、抢劫与非法拘禁有罪判决,下令当庭解开镣铐与无保释放,转置于通过GPS定位监控的在家拘禁。不过,这个裁决并不意味着赛义德是清白之身,芬恩法官据报给检方30天时间,决定是否寻求新审判,或者可能停止此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