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公安厅长遭公开举报卖官内幕,警界人人自危

京港台:2022-9-22 02:1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公安厅长遭公开举报卖官内幕,警界人人自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举报信中被提及的人,很多现在依然是甘肃警方和消防的高级别官员。甘肃警方资料图

  一名甘肃商人近日公开曝光自己充当原甘肃公安厅高官卖官掮客的细节,引发甘肃警界地震,在舆论高压下,当地官方持续沉默,并持续动用警权对当事人进行施压,一些深度参与此事调查的记者,也在有关方面的压力下被迫放弃调查。

  据这名自称蔡云峰的举报人称,他原是在嘉峪关从事酒店业的商人,但和已去世的原甘肃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姚远关系密切。在长达10多年的时间里,他多次为姚远的卖官活动充当中间人。

  在其日前发布的近两万字的举报信中,蔡云峰详细列举额了姚远和其妻林明宇的腐败资讯,比如,在甘肃、北京、黄山,等国内多个城市至少有12套房产。

  此外,和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交往和勾结,其妻向傅政华的妻子行贿。

  梳理蔡云峰的举报资讯发现,姚远疑似卖官活动主要集中在其分管的公安消防,及全省公安局,甚至是派出所负责人的人事安排。

  但本台记者多次试图联络蔡云峰本人,但其电话都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但据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告诉本台记者,他和蔡进行了交流,但在昨天下午5点后,对方告知他员警已经上门,然后他就再也无法联络蔡云峰本人了。

  他现在所知道的就是蔡本人重病,并且破产。陷入绝境的他向原来的这些官场上的朋友们求助,却都遭到了冷遇。所以他愤而掀翻所有的盖子。

  他说:蔡云峰就可能被控制起来了,昨天下午5:00的时候,我正在跟他进一步聊的时候,他告诉我公安就要来了,想用房屋登记的名义,骗我开门。可能就不能跟你多聊了,然后又说一言难尽,今后我老婆可以详细告诉你。他其实可能是他本人患病,找过去这些相熟的官员或者是拿过他钱的人借钱,借钱的过程中呢,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他感到很失望,索性就把这些事情都说出来了。他说他把遥远的一个笔记本拍过,但是呢,他没把这个东西发出来。

  该人士还透露,根据他们掌握的资讯,这些卖官活动和当地流传已久的潜规则基本吻合。因为甘肃属于经济落后地区,卖官金额其实并不算高。但因为相关因素,他虽然早早地介入了调查此事,但却无法报道。

  他说:我倒是相信他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公安系统啊,高层公安部发生的事情和基层发生的事情都一样,就这些金额也比较符合那地区的金额有钱的地方公安如果要送礼的要比这个多得多。

  而一位调查此事的资深的调查记者也证实,他最后联络蔡是昨天晚上。他也认为,蔡作为行贿受贿的具体参与者,无论成功与否,他都会陷入更大的麻烦。并且显示的危险是,很多被他举报的对象,还是当地警方的实际负责人。

  他说:我判断差不多吧,当时的市场行情,大环境呢,八九不离十。昨天他还给我聊天呢,昨天下午7:30。他现在很危险。你想嘛,现任的公安局长都还有好几个呢。甘肃这个地方很诡异,很多人都被提拔到了公安部,你知道吧,搞笑得很。

  本台记者亦分别联络蔡云峰举报信中所提及的官员,但无论是已高升为现任省政法委副书记徐永胜,还是调入公安部的朱守科、还是调任消防总队负责人的柳国柱,都拒接电话。

  举报信中被提及的朱守科已官至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甘肃警方资料图)

  而据举报人的公开留言显示,涉买官的王文辉现是在职的兰州高兴分局一把手,并且公开威胁他如果公开举报就会被以寻衅滋事抓捕。

  本台记者亦多次致电王文辉,但都被拒接。隶属于军队和公安双重管理的消防总队,其电话则完全被禁止接入。

  甘肃省公安厅在回应本台记者采访时,则以他们不知情为由,让询问纪检办。但纪检办则依然拒接。

  甘肃省公安厅:我不清楚,那你给你提供一个电话,你打过去,这是我们证供纪检处的办公电话了。

  兰州市新区公安分局在回应采访时,也直接以不知情为由,拒绝谈及此事。

  新区分局:你说的这个事情应该不是我们公安局,你可以直接打到市局。

  甘肃省纪委,甘肃省检察院,也都拒绝就此事置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