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飓风袭佛州已30死 伊恩"二次登陆"直扑南卡、北卡

京港台:2022-10-1 11:1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飓风袭佛州已30死 伊恩"二次登陆"直扑南卡、北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飓风伊恩(Ian)重创佛罗里达州,夺走至少30条性命后,30日威力又增强为一级飓风,以回马枪的姿态二次登陆美国,直扑南卡罗莱纳州沿岸,并挺进北卡罗莱纳州,为两州带来豪雨,降雨区也会扩大影响大西洋岸中部各州。

  佛州紧急管理厅主任格思理(Kevin Guthrie)表示,截至30日上午,伊恩风灾死亡人数已升到至少21人,而且预计会再攀升;目前该数字不包括尚未回报的溺毙与车辆事故等人数;纽约时报网站则引述佛州官员说,已知至少有36人可能因飓风丧生。

  格思理表示,救难人员目前先「快速」搜索,优先进行紧急救援和灾损初步评估,例如第一波人员搜索时,水淹到一栋房屋的屋顶,搜救人员下水后疑似发现溺毙者尸体,但未确认与处理;他说之后还会有两波搜救行动。

  佛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30日上午在记者会表示,救援团队已接触3000户遭破坏或淹水住家,而伊恩登陆的李郡(Lee County)目前无水可用。

  卫报(Guradian)报导,佛州西南部居民表示,当地像被原子弹炸过;德桑提斯形容迈尔斯堡海滩(Fort Myers Beach)是风灾「爆炸中心点」(ground zero),一大片建筑被夷为平地,船只被扫上码头、高夹在房屋间或在淹水街道上乱漂。

  拜登总统和国土安全部(DHS)部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均表示,联邦政府会持续协助直到完成重建,过程恐耗时数月、数年。

  伊恩减弱 但豪雨将扩及大西洋岸中部各州

  伊恩以四级飓风横扫佛州后,降为热带风暴,但在大西洋一夕重获能量,30日下午二次登陆美国,飓风眼从南卡州乔治城(Georgetown)附近登陆;全国飓风中心(NHC)天气预报员同日傍晚表示,伊恩已减弱为后热带气旋,但警告北卡州到佛州东北海岸一带,恐持续会有「威胁生命」的暴雨和飓风级狂风。

  伊恩是南卡州六年来第三个登陆的飓风,南卡州长麦克马斯(Henry McMaster)早在伊恩抵达前便宣布紧急状态,撤离查尔斯顿(Charleston)附近数千名居民。

  南卡州沿岸四个码头遭巨浪吞噬冲走,花园市(Garden City)社区淹水高及小腿。

  根据电力供应状况追踪网站poweroutage.us30日晚间数据,北卡和南卡州分别有逾28万5000和13万9000个用户停电,佛州则有逾154万户无电可用。佛罗里达电力照明公司(Florida Power & Light Co.)警告,佛州南部停电状况恐持续一段时间。

  伊恩北方高压可阻止其深入新英格兰区,但为中大西洋州许多地区带来大雨,估计周末至下周初华府和巴尔的摩(Baltimore)都有大量降雨。华盛顿邮报(WP)预估,伊恩可能在30日晚间至10月1日清晨带来最大雨量,但将平缓稳定,可能持续到3日至4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