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歌手跌倒昏迷1年后过世 跌倒后需注意2大症状

京港台:2022-10-7 04:4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台歌手跌倒昏迷1年后过世 跌倒后需注意2大症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语歌手高向鹏跌倒昏迷1年后,今天惊传过世。医师提醒,如果跌倒后没有外伤,但于3个月内,出现步态不稳、单侧肢体无力两大症状,千万不可轻忽。(取材自脸书)

  资深台语歌手高向鹏一年前过马路不慎跌倒,长期陷入昏迷,今天惊传过世消息,享寿67岁。对于,跌到后陷入昏迷,新北市立土城医院副院长魏国珍说,应是跌倒时,头部撞伤的位置伤及脑血管,而脑血管出血后,血液压迫脑神经,引发昏迷。

  但若年长者不慎跌到后,即便当下没有外伤,也不可掉以轻心,因脑出血症状可能会慢慢浮现,因此跌倒后2至3个月都必须提高警觉,若出现步态不稳、单侧肢体无力等症状,应怀疑是脑出血,尽速就医检查、治疗。

  魏国珍说,跌倒后陷入昏迷的病人,在这照顾上「十分辛苦」,因病人可能必须气切,但卧床病人无法自己咳痰,此时照顾者每天需要帮病人抽痰,不然痰容易卡在气管,而增加感染肺炎的机会,另长期卧床病人也常有褥疮问题,包括肺炎、褥疮等均可能导致败血症,照顾者一定要多加注意。

  台湾(专题)已是高龄化社会,年长者外出活动一定要避免跌倒,一旦发生跌倒,可能会引起更大的问题。魏国珍说,年长者常有肌肉萎缩、肌肉无力等情形,加上反应不佳而造成跌倒,因此,平时应进行肌力训练,且家中环境也要注意。魏国珍说,他现在已60多岁,平时也会进行重量训练,增加肌力,避免跌倒。

  台湾卫福部国健署提醒,长者的视力、听力、肌力、平衡感等因身体功能下降,导致行动较不方便,容易跌倒,分析长者最常跌伤地点为卧室、客厅及浴室;另外,长者跌伤主因为滑倒或绊倒、失去平衡或头昏,以及碰到或撞上物品或人。

  国健署传授居家环境安全检核5要点,呼吁民众平时多注意居家环境安全,减少跌倒风险,也避免于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发生期间因跌倒就医而须进出医院,减少感染风险。

  第1点:地板乾淨又畅通 行走活动没烦恼

  ●地板保持乾燥,避免滑倒。

  ●家具远离走道,杂物收纳整齐,电线靠牆收好,避免绊倒。

  ●去除地毯及踏垫皱褶及捲起的边缘,脚踏垫底下加上防滑垫。

  第2点:居家照明要注意 看得清楚不跌倒

  ●注意室内灯光是否足够明亮,可加装小夜灯增加亮度。

  ●电灯开关应接近门口,并且能轻易触按。  

  第3点:楼梯安全要顾好 上下楼梯更可「靠」

  ●楼梯应有稳固的扶手,并收拾整洁。

  ●楼梯的边缘需能辨识清楚,最好与楼梯面不同颜色并加装止滑条。

  ●楼梯上方及底部应各有1个电灯开关。

  第4点:浴厕防跌做得好 洗澡如厕没困扰

  ●于洗脸盆及马桶旁加装扶手。

  ●浴室放置防滑垫。

  ●沐浴用品及毛巾放置在合适高度,避免弯腰或踮脚拿取。

  第5点:卧房环境规划好 起床活动精神好

  ●床的高度不宜过高或过低,要能容易上下床。

  ●床边应有放置助行器或拐杖的地方,以便长辈上下床时拿取。

  ●从床上要能轻易开关灯,黑暗中需能清楚辨识开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