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挖出2300年前大量青铜器 专家:将改写历史

京港台:2022-11-10 06: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挖出2300年前大量青铜器 专家:将改写历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意大利考古学家当地时间11月8日宣布,在托斯卡纳的温泉泥浆中发现了20多尊保存完好的2000多年前的青铜雕像,将“改写历史”。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文化部称,这些雕像描绘的是圣卡西亚诺·德巴格尼(San Casciano dei Bagni)一处圣地中供奉的神灵,该圣地最初由伊特鲁里亚人建立,后来在罗马人统治下扩张。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这些雕像已有2300年的历史。在历时三年的挖掘过程中,还发现了祭品和约5000枚金币、银币和铜币。两千多年来,这里的天然温泉都在不断吸引游客来到该遗址。

  这些青铜器几乎完美地保存在温泉泥浆中

  考古学家还挖出约5000枚金币、银币和铜币

  领导出土项目的伊特鲁里亚专家雅格布·塔波利(Jacopo Tabolli)称,这是一项“无与伦比”的发现,有望让人们对这些青铜器的创作时期(大约从公元前2世纪到公元1世纪)有新的认识。正是在这一时期,伊特鲁里亚人的古老文明被罗马帝国征服并逐渐同化。

  

  遗址位置示意图

  塔波利说:“托斯卡纳遗址是迄今为止在古意大利发现的最大的伊特鲁里亚人和罗马时代铜像遗址,也是整个地中海地区最重要的遗址之一。这是无与伦比的,尤其是因为直到现在,那个时期的雕像主要是陶俑。”

  温泉水将这些文物很好地保存了下来,伊特鲁里亚语和拉丁文的铭文仍然可见,包括当时一些强大的伊特鲁里亚家族的名字。

  一些雕像上仍然可见伊特鲁里亚语和拉丁文的铭文

  这些雕像描绘了阿波罗神和被尊为健康女神的希吉亚。意大利国家博物馆馆长马西莫·奥斯纳(Massimo Osanna)表示,这是自里埃斯青铜器(Riace Bronzes)以来意大利最重要的发现,“也是古地中海历史上最重要的青铜器发现之一”。

  托斯卡纳挖掘现场

  1972年,两尊可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的古希腊武士青铜雕像在意大利南部的里埃斯附近被发现,当时它们处于近乎完美的保存状态。

  在托斯卡纳温泉中发现的青铜器已被带到附近格罗塞托的修复实验室,但最终将成为一个新博物馆的核心展品,并在这座博物馆中增加一座考古公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