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化锁国不再?美国大片在中国定档 全网振奋

京港台:2022-11-25 01:28|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文化锁国不再?美国大片在中国定档 全网振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美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又称“阿凡达2”)于中国定档12月16日上映。(取材自中国电影报道官方微博)

  影迷期待已久的“阿凡达2”终于在中国官宣定档。20世纪影业23日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又称“阿凡达2”Avatar: The Way of Water)中国国内定档12月16日上映。该信息一出除了给中国影业振奋,拉抬多支影视股票股价,比如中国电影涨超7%,万达电影、幸福蓝海、金逸影视、横店影视涨幅超3%等,也引发中国网友“欢呼庆祝”,毕竟是中国睽违已久的美国片上映。

  “阿凡达2”的前作“阿凡达”2009年12月16日在北美上映,2010年1月4日在中国上映。据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阿凡达”在中国斩获14.28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约1.99亿美元)票房,成为当年国内票房冠军。(当年第二名为“唐山大地震”6.24亿元,第三名为“让子弹飞”5.4亿元)。

  此后,阿凡达重映仍获得佳绩。2021年3月12日,“阿凡达”在中国重映,11天后重映票房便突破3亿元,带动该片中国国内总票房超过17亿元。

  事实上,按常理,中国方面要引进“阿凡达2”在过往十分正常。毕竟中美双方都遵守著电影引进相关规则,包括市场比例、市场份额,再到分帐方式等等,以往也是如此运作。但这次“阿凡达2”的定档“反常地”引发“热烈”反响。

  一方面,中国影院近期皆是爱国主旋律创作如“长津湖”、“战狼”等,有不少中国民众反应许久未观赏到北美影片。据了解,近一次引进外国片为8月26日的“大白鲨之夺命鲨口”。也有观点认为近年因为中美关係紧张,可感受到中方在外来文化政策上严加管控,甚至可能进行另一种“闭关锁国”。

  另一方面,中国影业因为疫情,正面临严峻的寒冬。比如今年上半年,原订在中国计划上映的电影约有80%推迟,许多节日热档因疫情要求“静默”导致无法上映。也因此,“阿凡达2”的上映让中国影迷振奋,

  不过,近期中国多地日益升温的疫情,加上各种严格防控与减少流动的要求,届时影院能否正常放映仍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阿凡达”对中国而言,不仅是电影市场的革新,更是一次电影技术的机会。2010年,中国14块IMAX银幕为“阿凡达”创造出11.4%的票房。此后,IMAX在中国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各地影院以最快速度纷纷改造升级银幕。从一定意义上来说,“阿凡达”给中国电影产业带来了技术上的革新。2021年“阿凡达”在中国重映,IMAX厅产生的票房达到三分之一。

  据悉,“阿凡达2”放映模式包括普通3D、IMAX 3D、杜比影院、CINITY 3D、中国巨幕等全版本模式。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