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告别的时代…歌唱家谢莉斯病逝享年75岁

京港台:2023-1-14 02:06| 来源:方舟先生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告别的时代…歌唱家谢莉斯病逝享年75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们正处于一个告别的时代……

  1月13日晚,电影守望者余泳更新动态,据他透露,著名歌唱家谢莉斯女士于今天14点05分在京去世,享年75岁。

  

  

  有博主替代替谢莉斯老师的老公郎文曜先生对外发布讣告,证实了谢莉斯老师去世的消息。

  

  去世的消息传开后,重庆商报总编辑和海上雅乐艺术总监王珑等多位文化界人士发文悼念。

  

  谢莉斯是著名的歌唱演员,是中国电影乐团国家一级演员,还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听到她去世这个消息蛮让人心痛的,谢莉斯老师一生精彩又坎坷。

  谢莉斯老师出生于1947年的重庆,17岁的时候因为天赋便很容易考进了中央音乐学院,之后便分配到了中国电影学院管弦乐团。

  

  她结婚很早,老公郎文曜是煤矿文工团的演员和导演,曾拍摄过《人间正道》和《紫荆勋章》电视剧,二人婚后第二年便生下了女儿郎乐。

  

  谢莉斯的搭档是王洁实老师,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们是响彻歌坛的黄金搭档,是不少70后,80后甚至90后的童年记忆。有统计,在80年代,二人一共出了十几张专辑,歌曲达到了200多首,十分高产。

  

  据悉,二人在1981年推出了他们首张专辑《何日才相会》,这盘磁带以6.9元的价格卖出了约500万盒。而当时大多数人的工资只有四五十元……

  

  当时二人的名声可谓是无人能敌,享誉国际,堪称是现在的流量顶流。

  二人的搭配可谓“天作之合”,在八十年代分别为《莫让年华付水流》《一个女经理的星期天》等电影电视剧演唱主题曲和插曲。而我们小时候听的《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校园的早晨》和《草原牧歌》等台湾(专题)校园歌曲亦是二人演唱的最为经典。

  

  

  谢莉斯有歌唱天赋,她也热爱(电视剧)这个工作,但近20年超负荷的工作让她的身体最终还是垮了。

  谢莉斯在1997年也就是50岁的时候,被诊断为腔隙性脑梗塞,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舌头偏僻,眼睛下垂,嘴巴偏等。因为脑损伤严重,按照当时的医疗条件并不能康复。次年谢莉斯便已经病到瘫痪,卧床不起,说不了话。

  

  后来经过坚强的毅力进行康复训练,终于在2007年重新站起来了。她想这应该是自己这辈子最大的苦难了吧,没想到并不是。在她恢复的第三年,她的独生女郞乐被查出患上肺癌,在经历了四年的抗癌后,女儿还是难敌病魔去世。

  

  

  女儿的去世对她打击很大,她已无心追求事业,便慢慢隐退。毕竟至亲去世,犹如锥心之痛,她的生活没有光了。

  谢莉斯老师虽已去世,但她的作品将永存人世。如今一家三口只剩其老公郎文曜在世上,愿他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1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