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尼中资工厂爆发致命冲突 汪文斌被“消音”

京港台:2023-1-17 03:42| 来源:联合早报 自由亚洲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印尼中资工厂爆发致命冲突 汪文斌被“消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印尼苏拉威西岛(Sulawesi Island)一间中资镍冶炼厂发生抗议活动并演变成衝突,2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中国籍工人,71人被拘留。

  路透社报道,中苏拉威西警方发言人迪迪克(Didik)1月16日说,一劳工团体周末在苏拉威西岛东南部、由中国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旗下单位负责经营的镍冶炼厂PT Gunbuster Nickel Industry(简称:GNI)举行抗议时爆衝突,一名印尼工人和一名中国工人在衝突中丧命。

  迪迪克说,GNI镍冶炼厂的几辆厂车被烧毁,工人宿舍约100个房间也被破坏。

  GNI随后发表声明称,“GNI与执法人员已立即对这起给各方造成物质和非物质损失,包括人员伤亡的事件,展开深入和彻底的调查。”

  当地媒体说,抗议者要求资方改善安全措施,并提供更高的工资。

  GNI已暂停运作,当地警方没有说明何时可以复工。

  GNI镍冶炼厂于2021年底正式启动,年产能为180万吨,总投资额估计为27亿美元。

  印尼中资镍厂骚乱导致中国工人死亡 汪文斌被“消音”

  法新社本周一引述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警方发言人证实,隶属于中国江苏德龙镍业在当地一家冶炼厂的工人因抗议劳工条件恶劣,上周六发起抗议活动并引发骚乱,事件已导致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在内的两名工人死亡。

  警方表示,当地员工因对工作条件和工资感到愤怒而举行罢工,但在工人们试图进入厂区时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骚乱中出现了针对重型机械和车辆的纵火,以及罢工工人与工厂内部工人的冲突事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一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方正在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合作,确保该事件在有中国公民死亡后“依法得到妥善处理”。但上述内容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外交部网站有关“发言人表态”的文字记录中。

  中国驻印尼雅加达大使馆目前也没有回应媒体查询。

  报道说,印度尼西亚近年希望打造一项成为全球电池生产中心的战略计划,而苏拉威西岛的镍储量则引起北京和一些世界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兴趣。

  印尼警方表示,发生骚乱的上述工厂已经停运,目前至少已有71人被抓,其中17人面临涉嫌造成破坏罪名的指控。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