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发现子女与父亲疏远的可能性比母亲高四倍

京港台:2023-1-23 03:24| 来源:cnBet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发现子女与父亲疏远的可能性比母亲高四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最近一项长期的全国性调查,成年子女与父亲分离的可能性比母亲高四倍以上。根据该调查,只有6%的成年子女表示他们曾经与母亲疏远,而26%的人表示他们与父亲疏远。 然而,对大多数成年子女来说,疏远只是一时的:81%的与母亲的疏远和69%的与父亲的疏远都结束了。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Rin Reczek说,这项研究是为数不多的研究全国性趋势的研究之一,它表明成年子女与父母的关系可能比通常假设的要复杂--而且没有那么持久。

  Reczek说:"这项研究透露出的一个信息是,成年子女与他们的父母之间的疏远是相当普遍的,特别是与父亲的关系。但这些隔阂最终往往会结束。"

  Reczek与俄亥俄州的研究生Lawrence Stacey和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Mieke Beth Thomeer一起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的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婚姻与家庭杂志》上。

  这项研究中的父母曾参加过1979年全国青年纵向调查,这是一个具有全国代表性的样本,对象是1979年14-22岁的男性和女性。他们从1979年到2018年定期接受采访。

  研究人员能够将父母的这些数据与他们参加NLSY的儿童和青年补充调查的子女的样本联系起来。

  通过这两组数据,研究人员能够跟踪8495个母子关系和8119个父子关系中的儿童疏远情况。从1994年到2018年,成年子女报告了父母与子女接触和亲近的各种指标。那些与父母没有接触或接触很少并报告他们的关系不密切的人被算作疏远。

  Reczek说,结果显示,各种因素都与疏远有关,包括性别、种族、民族和性行为。女儿与父亲疏远的可能性比儿子高22%,但与母亲断绝关系的可能性比儿子略低。因此,女儿更有可能与母亲保持联系,儿子更有可能与父亲保持联系。尽管如此,孩子们总体上还是不太可能与他们的母亲断绝关系。

  在我们的社会中,母亲是儿童的主要照顾者,所以她们更有可能与他们的孩子保持密切联系,这是合理的。

  黑人成年子女与母亲疏远的可能性比白人成年子女低27%,这与研究表明黑人母亲是美国家庭生活中一个独特的稳定特征相吻合。但是,与此相反,黑人和拉丁裔成年人比白人成年人更有可能报告与他们的父亲关系疏远。

  结果显示,同性恋、女同性恋和双性恋儿童与母亲疏远的可能性并不比异性恋者大,这也证明了母亲在子女生活中的关键作用。但同性恋儿童报告与父亲疏远的可能性比异性恋者高86%,而双性恋者报告与父亲关系疏远的可能性几乎是异性恋者的三倍。

  对于研究中的所有成年子女来说,与父母的分离往往发生在子女成年后不久。孩子们第一次与母亲疏远的平均年龄是26岁,与父亲疏远的平均年龄是23岁。成年早期充满了过渡,如大学、新工作、婚姻、为人父母,所有这些都可以帮助导致疏远,或者在某些情况下保护它。例如,与从未结过婚的成年人相比,结过婚又离过婚的成年子女更容易产生隔阂。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成年子女与父亲疏远的风险降低了,但与母亲疏远的风险却几乎没有。

  但是,不仅是成年子女的特征与疏远有关。结果显示,当父母年龄较大,有工作,并且父亲有较高的教育水平时,他们与成年子女分离的可能性较小。

  Reczek说:"这可能是当父母有工作,父亲受教育程度高时,他们可以为他们的成年子女提供更多的支持,这对亲子关系的压力较小。"

  成年子女可能不太可能与年长的父母产生隔阂,因为父母需要照顾,而子女觉得自己有责任。虽然与疏远有关的性别、种族/民族和性行为存在差异,但结果显示,父母和子女后来团聚的情况没有这种模式。

  "我们无法从这些数据中看出为什么疏远会结束,以及这些关系在他们重归于好后是否是永久性的,"Reczek说。"但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有多少疏远关系确实结束了。"

  该团队正在继续他们对疏远关系的研究,研究它如何影响健康,并对与家庭疏远的人进行访谈项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2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