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准备退休前...可以扩大社安金福利的6种方法

京港台:2023-1-27 01:0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准备退休前...可以扩大社安金福利的6种方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约有6900万美国民众领取社安金,如果退休生活想过得更加丰富,有六种方法可以让社安金福利变得充实。不论已经退休或准备退休,确保自己讯息充足,都是非常重要的。

  一、查看自己的收入纪录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社会安全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SSA)也有可能出错。民众可以在社会安全局网站设立my Social Security帐号,查看个人收入纪录。

  二、尽可能让终身收入极大化

  社安金金额的计算是根据收入最高的35年职场生涯计算。工作时期越久、薪水收入越高,未来社安金也可领得较多。在35年期间,即使只是2年或3年没有工作,收入为「零」的结果将让社安金缩水,因此至少工作35年,对于社安金来说较有保障。

  三、延后提领社安金

  目前劳工完全退休年龄(full retirement age,FRA)为66岁或67岁,届满完全退休年龄可拿社安金100%,但在届满70岁之前,延后提领则可拿得更多。

  四、将配偶福利纳入考量

  夫妻其中一方即使没有工作,也可申请有工作配偶的半数社安金,最早从62岁便可提领。不过,在完全退休年龄之前提领,拿到的金额将会减少。

  五、是否提早退休,必须三思

  可以提领社安金的最早时间为62岁,但拿到金额将比届满完全退休年龄才领来得少。举例来说,2022年届满62岁的民众,如果开始提领社安金,拿到金额将比届满退休年纪67.4岁时拿到的金额减少大约30%。

  少拿社安金将影响退休之后的健保开销或意料之外的医药费。富达投资(Fidelity)退休计画研究报告指出,一对夫妻如果在65岁退休,晚年自掏腰包的健保花费大约要29万5000元。

  六、暂停领取社安金

  觉得自己「太早」提领社安金的民众来说,社会安全局允许暂停领取。已经届满完全退休年龄但未达70岁的民众,可以向社会安全局申请「自愿暂停」(voluntary suspension)领取社安金,日后可以随时申请恢复领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