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当炮灰就得死! 战俘亲述瓦格纳残酷手段

京港台:2023-2-13 23:17|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不当炮灰就得死! 战俘亲述瓦格纳残酷手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许多俄国罪犯加入瓦格纳军团,到乌克兰前线战斗以换取自由。   图 : 翻摄自陆媒《HE 观察》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将届满一年,战事陷入胶着。近日不断强攻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俄罗斯私人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先前从监狱徵招大量囚犯派往乌克兰战场前线,曾为瓦格纳效力的两名战俘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享他们在乌东战场上的可怕经历,还揭露若有人在战场上退缩,就会立刻被指挥官枪毙。两人去年底被乌克兰军队俘虏。他们都有妻小,也都是在监狱服刑期间被招募参加乌俄战争,其中一人因为杀人而被判处20年徒刑。

  为保护两名战俘的人身安全,CNN不透露他们的身分。基于安全考量,在访问期间,乌克兰方面也派人在访问现场坐镇。两名受访者随时可以终止访问,但他们最终决定分享许多细节,访谈时间超过1小时。两人描述了「第一波」攻击的重大损失,其中一人想起他在比洛霍里夫卡村(Bilohorivka)附近的行动时提到:「我们有90人,第一波攻击就有60人死于迫击砲,还有少数人受伤。如果一个小队没成功,会立刻派另一队过去,要是第2队也失败,就会再派另一组人。」

  另一人回忆,他在乌东卢甘斯克州(Luhansk)和顿内茨克州(Donetsk)交界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附近森林参与了一波为期5天的攻击。由于到处埋着地雷,刚开始很难踏入森林。他的队伍10人之中有7人马上就没命。他们没办法救助伤者。乌克兰人朝他们发动勐烈攻击,所以即使同袍只受轻伤,他们还是得继续前进,不然就会被击中。而他的自我保护本能派上用场,但其他人都吓傻了,有些人停在森林里,放下武器,但放下武器就等于在狙击手火力下等死。

  两名战俘指称,如果不想穿过雷区走向乌克兰军队的大砲,另一个选项也很要命。一人指出:「没有命令,我们不能撤退。因为若不服从命令,我们就会被杀。有一个人待在位置上,他很害怕,那是他第一次参与攻击。我们接到命令要向前冲,但那个人躲在树下,不愿服从。这件事被通报到指挥官那里,结果就是这样。他被带到离基地50公尺远的地方,为自己挖坟,然后就被枪毙。」

  两名战俘也谈到瓦格纳集团如何招募囚犯侵略乌克兰。去年8、9月,集团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搭乘直升机来到监狱,提议免去他们的刑期,条件是与集团签署6个月合约。两人透露:「他们要所有人在院子里排队,普里格津开始挑人。他说,高层授权他从监狱里挑选任何人,不管那些人犯了什么罪、刑期有多长。最好的人选是杀人犯和抢劫犯。最后他们几乎全都要了。」

  如今,这两名战俘感觉自己受骗上当,因为他们根本不了解这场战事的本质。两人强调「我们以为是要对抗波兰人、德国人等佣兵,我们不认为会有任何乌克兰军队留在那里,我们以为他们都离开(乌克兰)了。所以很明显,他们编造谎言,骗我们去和乌克兰人作战。没人真的认为乌军会为自己的国家、亲人而战,我们到了现场才知道。」他们直指被捉几乎可以算是一种解脱。

  记者询问,若有机会重来,他们是否还会做出参战的决定?一人坦言:「我觉得这个选择做错了…我从来没有参与过任何军事行动,尤其是和乌克兰军队作战,乌克兰军队只是不愿将土地拱手让人。他们用错误的藉口把我们带到这里,所以我们参战,但我不觉得这是正当理由。」另一人也认同表示:「我觉得不值得。我现在只希望能重新开始。」两人都想回到俄罗斯。其中一人直呼:「我才不在乎俄罗斯(战争的结果),我只想回家。」

相关专题:瓦格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