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郭晶晶:我以前可拿不了那么多10分,现在的中国...

京港台:2023-7-23 20:21| 来源:新华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郭晶晶:我以前可拿不了那么多10分,现在的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华社日本(专题)福冈7月23日电 (记者岳晨星、周欣、李嘉)中国跳水“梦之队”从不缺少传奇人物,从周继红、高敏、伏明霞、孙淑伟到郭晶晶、全红婵……而如今的传奇也曾经是一个个崭露头角的青涩少年。当“郭晶晶们”站在泳池边望向新生代时,脑海里会不会闪现出曾经辉煌的身影,那是中国跳水人一代代的传承。

  22年前在福冈县立游泳馆,郭晶晶和吴敏霞以绝对优势夺得游泳世锦赛女双3米板冠军时,她们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2年之后,陈芋汐、全红婵、王宗源、陈艺文等一批年轻运动员在同一个场馆接过跳水接力棒,续写中国“梦之队”的传奇,在福冈世锦赛赢得13个项目中的12块金牌。

  

  7月22日,获得最佳跳水队称号的中国跳水队合影。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跳水传奇重温旧梦

  在2023年福冈游泳世锦赛的官方宣传片中,郭晶晶是被尊崇的传奇人物之一,她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起步,成长为一代“跳水女皇”。22年后,郭晶晶作为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官员活跃在熟悉的跳水池畔,为世界跳水运动的蓬勃发展而继续追梦。

  “以前我是一名运动员,现在作为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不同的角色让我对跳水项目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感受。现在的年轻运动员能力强,身体条件好,有能力在比赛中展示更高的难度动作。让我十分羡慕,我以前在一次比赛中可拿不了那么多的10分。”郭晶晶说。

  

  郭晶晶。

  作为世界泳联高台跳水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吴敏霞也在现场观看了陈芋汐与全红婵在女子10米台的巅峰对决。她感叹道:“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现在看到年轻一代的惊艳表现,为自己是中国跳水的一员而骄傲自豪。”

  重回故地的还有2001年福冈世锦赛男子1米板冠军王峰。如今已是国家队教练的他在一线带队员,更有感触:“我想起22年前在这里比赛的好多事,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第一次拿世锦赛冠军、这次也是回国家队第一次带队员出来比赛。我会带着我的队员继续冲击世界最高峰。”

  

  王峰。

  与郭晶晶同在世界泳联跳水委员会任职的还有悉尼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李娜,她们在裁判席上并肩战斗。“我当年错过了福冈世锦赛,现在我在福冈见证中国跳水的长盛不衰和世界各队的茁壮发展。”李娜说。

  

  李娜。

    新星小将致敬传奇

  福冈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陈芋汐经历了一场与全红婵的巅峰对决,最终以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赛后,陈芋汐表示:“赛前肯定想过(三连冠),但更多的还是将注意力放到比赛和动作上。福冈是中国跳水队的福地,希望我能够传承前辈们的技术、动作、成绩,接过大旗并且扛起来。”

  

  吴敏霞(右)和陈芋汐合影。

  布达佩斯世锦赛一人独得三金创造历史,本次比赛又稳扎稳打摘得两金,还带领小将龙道一在双人3米板获胜,王宗源在承上启下的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

  21岁的王宗源一直鼓励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龙道一,和他及时沟通,帮助他克服紧张情绪。提起曾在这里创造辉煌的跳水前辈们,王宗源表示:“我会好好努力,继续进步,不辜负跳水队和前辈的期望。”

  “梦之队”的传奇就这样继续书写着。

相关专题:郭晶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