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尼外长回应“是否会加入金砖”:仍在研究

京港台:2024-1-6 19:02|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印尼外长回应“是否会加入金砖”:仍在研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1月5日报道,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表示,印尼将继续研究加入金砖国家的可能性,并正在权衡晋升成员国的好处。

  4日,蕾特诺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些发展中国家表达了对加入金砖国家的热情,但印尼不会急于做出决定。

  “我们的外交政策往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没有哪次是(未经仔细考虑)做出的决定。因此,目前印尼仍在研究加入金砖国家所能获得的好处。”她说。

  蕾特诺强调,印尼原则上对与各方合作持开放态度,只要是互利共赢的。她同时表示,印尼与金砖国家的关系很好,甚至与成员国之一的中国创下了最高贸易额。

  根据印尼统计局的数据,2023年1月-10月期间,印尼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总额达到了1048.4亿美元。“因此,尽管我们还没有加入金砖国家,但我们与每个成员国的关系都保持得很好。”蕾特诺表示。

  

  蕾特诺 资料视频截图

  “金砖国家”最初是指巴西、俄罗斯、印度(专题)和中国四国。2006年,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外长举行首次会晤,开启金砖国家合作序幕。2010年12月,四国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正式吸收南非加入机制。2024年1月1日,沙特、埃及、阿联酋、伊朗、埃塞俄比亚成为金砖国家正式成员。

  1月1日起,俄罗斯担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俄总统普京当天发表讲话说,沙特等五国成为金砖国家正式成员,有力地表明了金砖国家的权威及其在国际事务中日益增强的作用。俄媒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指出,按购买力平价(PPP)法计算,扩员后的金砖国家GDP已经超过发达西方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G7),占到了世界总量的36%。

  普京还透露,“我们将考虑众多其他国家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加入金砖国家,以及参与金砖国家机制下众多议事日程的意愿,(意向国)数量约为30个。为此我们将积极研究金砖国家伙伴国这一新类别的标准。”

  其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希望能在2024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加入金砖合作机制。他在法国媒体《外交世界》(Le Monde diplomatique)1月1日刊登的采访文章中说,金砖国家是“代表人类未来”的决定性经济体。

  “我们相信金砖国家是新世界、新平衡的一部分,是玻利瓦尔关于平衡和平等世界的地缘政治理念的一部分,是人类未来的一部分。我们将发展金砖国家在委内瑞拉的投资,发展委内瑞拉产品的市场,发展文化、政治和社会的多元关系。”马杜罗说。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