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前光大集团董事长涉嫌腐败被捕

京港台:2024-1-17 00:37|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前光大集团董事长涉嫌腐败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检察官星期一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国有银行中国光大集团前董事长唐双宁涉嫌贪污受贿被捕,中国正在加紧打击腐败。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声明中说,唐双宁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唐今年69岁,本月早些时候因触犯纪律法规在打击中国金融腐败的时候被开除出中共。他2017年退休。

  《环球时报》援引中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消息说,针对唐的其它指控包括削弱银行党的领导,未能防止并化解金融风险,“私下阅读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出版物,抵制组织监督。”

  另一项控罪是推销他的书法。唐出版了几册书法和诗词图书。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早些时候保证加紧打击金融、能源和基建领域的贪污,这是他2012年掌权以来的长期打击腐败运动的一部分。

  国家媒体报道,到2022年4月,有470万人因腐败受到惩处。

  唐2003年到2007年担任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随后被任命为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他在7月份首次被调查。

  中国光大集团是1990年代初在中国建立的十几个商业银行之一,并在香港和上海股市上市。该集团由国有中央汇金投资公司控股。

  唐的继承人李晓鹏也涉嫌贪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其他受到腐败惩处的包括前中国央行高级官员孙国峰,他因受贿被判16年多的监禁。

  中信银行前行长孙德顺因受贿超过1亿3千万美元被判终身监禁。中国最大银行工商银行的前高级主管张红力也因贪污一直在接受调查。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反腐,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