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西兰议员因被控多次行窃黯然辞职....

京港台:2024-1-17 19:06|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新西兰议员因被控多次行窃黯然辞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新社1月16日报道,新西兰首位难民出身的议员戈尔里兹·加赫拉曼16日因涉嫌入店行窃而辞职,她说入店行窃与个人压力和创伤有关。

  加赫拉曼是新西兰中左翼党派绿党的一名议员,也是该党司法方面的发言人,她在受到三起盗窃零售商品的指控后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这位曾经的人权律师、现任议员表示,自己的行为“无法解释”。

  但加赫拉曼承认,她没有达到人们对政治人物期望的标准,自己需要时间来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工作压力让她“做出了完全不符合自己性格的行为”。她说:“我不想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但我确实想解释一下。我就诊的心理健康专家说,我最近的行为与引起极端压力反应的事件是相符的,并且与此前没有意识到的创伤有关。我让很多人失望了,我很抱歉。我无法解释这种行为,因为这从任何角度说都是不理性的。经过医疗鉴定后,我知道自己出现了状况。”

  现年42岁的加赫拉曼出生于伊朗,幼时随家人移居新西兰,她的家人作为难民在新西兰获得了政治庇护。

  研读 法律专业毕业后,她成为一名联合国人权律师,在2017年进入新西兰议会之前曾在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工作。

  她所涉的盗窃指控有两起发生在奥克兰一家奢侈品服装店,另一起发生在惠灵顿一家服装零售店,时间均在2023年底。

  绿党上周宣布,在警方调查期间,加赫拉曼已辞去在党内的一系列职务。

  该党联合领袖马拉马·戴维森和詹姆斯·肖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清楚,加赫拉曼女士处于极度忧虑的状态。她已经承担了责任并道歉,我们支持她辞职的决定”。

相关专题:新西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1: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