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道德个头!",印尼大选领跑者失言惹风波,本人回应

京港台:2024-1-30 10:29|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道德个头!",印尼大选领跑者失言惹风波,本人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道德,道德,道德个头!”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称,在日前举行的印度(专题)尼西亚2024年大选首场辩论上,两位总统候选人阿尼斯与普拉博沃辩论。阿尼斯追问普拉博沃“怎么看道德问题”,4天后普拉博沃在自己领导的大印尼运动党集会上致辞时,模仿阿尼斯的提问方式,脱口而出“道德个头!”

  

  这一言论在印尼引发争议,相关视频在TikTok、X、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上热传,关键词“ndasmu”(爪哇语,意思为“你的头”)一度成为X上的热点话题。有网友认为这是一种“侮辱性言论”,批评普拉博沃言语粗暴,有损其公众形象。不过,也有人认为这些言论只是玩笑,没必要过度放大。

  印尼加查马达大学语言学教授伊德瓦·普图·维贾纳则称,这句话站在不同角度可以有不同理解,他个人认为这是普拉博沃在被过多问及佐科之子吉布兰的参选资格一事后感到困扰而开的一个玩笑。不过,“这确实是不礼貌的行为,尤其是对他的政治对手而言”。

  2023年10月,印尼宪法法院作出裁决,放宽了正副总统候选人年龄必须达到40岁的资格要求,被指给吉布兰“开绿灯”。几日后,普拉博沃宣布吉布兰为自己的竞选搭档。

  对此,普拉博沃的发言人达尼尔解释说,普拉博沃的言论只是一个玩笑,没有严肃的成分,“普拉博沃喜欢开玩笑。他与阿尼斯的关系很好,这只是朋友间的玩笑”。普拉博沃本人称,由于是政党内部的非公开会议,只有高层干部参加,因此他只是开了个内部玩笑。他表示,自己通常都是这样说话的,这是中爪哇省巴纽马斯风格的笑话,要求媒体不要夸大。巴纽马斯是普拉博沃父亲的家乡。

  《联合早报》称,这折射出普拉博沃的个性及回应争议的态度,“他是出了名的脾气火爆”,从政前的军方背景也使他在公众视野中留下不苟言笑的形象。报道称,在此次竞选中,普拉博沃的团队有意给他打造“可爱”“憨厚”的形象,比如在社交媒体上发布随着轻快音乐跳舞的视频等。

  相关争议目前并未对普拉博沃的支持率产生太大影响,在最新民意调查中,7家印尼民调机构的结果均显示普拉博沃—吉布兰这对搭档大幅领先,支持率都在40%以上。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