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历史珍贵照片,在穷山僻壤考察的梁思成和林徽因

京港台:2019-5-20 00:12| 来源:妙谈电影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历史珍贵照片,在穷山僻壤考察的梁思成和林徽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很多人都知道中山先生和宋庆龄的爱情,十年相伴,一生牵挂。却很多人忘记了他的原配卢慕贞,图中坐着的妇人就是出自书香门第的卢慕贞,她18岁嫁给19岁的孙中山,二人尽管聚少离多,可还是维持了三十三年的婚烟。期间孙中山还在日本(专题)有了倾慕的大月薰,可直到宋庆龄成为他的英秘书,才有了离婚的冲动。卢慕贞得知并没有生气,愿意成其美。这才让49岁的孙中山娶了22岁的宋庆龄,也成就了一段好姻缘。

  

  历史珍贵照片,在穷山僻壤中野外考察的梁思成夫妇,他和林徽因的爱情非常浪漫。可婚后考察的艰辛在那个战争弥漫的年代只有他们体会。很多时候都是山高陡峭,路途遥遥。梁思成只好当车夫,拉着心爱的女人少受颠簸。二人对事业的执着令人动容。

  

  在天安门广场的溥仪夫妇,溥仪特赦后,成了孤家寡人一个。很多人都过问他的个人生活。最后溥仪找了一个护士,这就是李淑贤。重拾爱情的滋润,溥仪感觉开心极了。他立马带着爱妻去了故宫,还在天安门前驻足。对于自己来言,这才是新的生活,不过溥仪婚后只过了五年就病逝了。

  

  在田间地头的张学良和赵一荻。自从被软禁后,张学良就失去了自由。每日也就读书看报,政治与他彻底无关了。期间的焦灼寂寞让人感伤,幸亏他的身边还有佳人陪伴。赵一荻在发妻于凤至去美国后,就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这才让张学良释怀。她的至诚终于迎来了自己想要的,那就是张学良在与于凤至离婚后,与她举行了婚礼。

  

  历史珍贵照片,暮年的蒋介石挽着宋美龄,二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从1927年他们结为夫妇,到蒋介石病逝,二人五十年的婚烟。蒋介石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与以前的妻妾离婚后,只对宋美龄一个人。不关当初结婚时有何政治目的,能够相伴五十载就足以证明这份爱情没有被亵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2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