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场风暴即将来袭!美国准备对4大科技巨头动手了

京港台:2019-6-4 09:34|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一场风暴即将来袭!美国准备对4大科技巨头动手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消息人士周一(3日)对路透称,美国政府正准备调查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的强大市场力量,可能对部分全球最大企业展开前所未有的大范围调查。

  

  两位消息人士称,在美国,反垄断法的实施由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司法部共同负责,分别监管这四家公司。亚马逊和Facebook由FTC监管,苹果和谷歌由司法部监管。

  科技公司在美国和全球正面临抵制,因为一些人认为这些公司力量过于强大,正对用户或竞争性市场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司法部和FTC一般不会承认正在为某项调查做准备。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要求加强检视谷歌等社交媒体公司与谷歌,指责他们刻意压制保守派在网路上发声,但没有拿出任何证据。他也一再批评亚马逊占美国邮政的便宜,对此他也没有佐证。

  Facebook(FB.O)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GOOGL.O)的股价周一都下跌逾6%。亚马逊(AMZN.O)股价跌4.5%,苹果(AAPL.O)跌1%。

  美国媒体周五报导,司法部正准备调查谷歌,以判断这家全球最大线上广告平台是否利用其庞大规模排挤竞争对手、违反公平竞争法规。谷歌周五不予置评。

  华盛顿邮报周六报导称,针对亚马逊的任何调查都将由FTC进行。亚马逊周一对该报导不予置评。

  苹果与Facebook周一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