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恶名昭彰的骗子警告:千万别用debit card

京港台:2019-8-31 23:2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最恶名昭彰的骗子警告:千万别用debit card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艾巴内尔(Frank   Abagnale)过去45年来与联邦调查局、数百间金融机构、公司和政府机关合作,提供建议和谘询,但他年轻时其实是世上最恶名昭彰的骗子之一,其1980年的回忆录"神鬼交锋"(Catch  Me If You Can)被改编电影而广为人知,他对于少时轻狂抢骗的伤人行径感到羞耻,但也庆幸有机会弥补过错,向更多人宣导诈骗防范。

  艾巴内尔建议人们绝不要使用销帐卡(debit card),指销帐卡为最糟糕的金融工具,他自己从来不用,也叫亲友别用,因为每次使用销帐卡都让金钱和银行帐户置于险境。

  他建议人们使用信用卡,他自己也这么做,尤其是出国的时候;若有人未授权盗刷,联邦法律限制用户承担的法律责任。

  当人们使用信用卡时,花的是信用卡公司的钱,直到月底结帐才付款;与此同时,使用者自己的钱在银行户头里生利息。

  万一发生大型个资外洩的情况,歹徒取得使用者的信用卡号码,盗刷100万元,用户也会受到保护,发卡公司将取消这张卡片,几天后送上新卡,相关消费也不必用户埋单。

  但若类似情况发生在销帐卡上,歹徒获得销帐卡的资料,用户毕生积蓄可能消失,追回这些钱很困难且需要长时间。每年约有占总人口7%的美国消费者沦为诈骗受害者;2017年诈骗受害者人数高达1670万人,受骗金额高达168亿元。

  此外,尽可能少开支票,并谨慎检视银行对帐单,注意是否有可疑交易。艾巴内尔指出,歹徒若取得支票上的资料,把你的名字和帐户号码交给网路的支票印刷服务业者,要求把支票寄到一个邮政信箱,你的支票帐户就会被清光。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8: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