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95后美丽医护双手感动全网:早就准备好进隔离

京港台:2020-2-2 22:30| 来源:潇湘晨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95后美丽医护双手感动全网:早就准备好进隔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95 后、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佩的一双手感动了全网,在隔离病房,因终日用 84 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消毒液浸泡着,原本一双稚嫩的手被腐蚀得伤痕累累。

  

  98 年出生的胡佩在爸妈心中是个孩子,理应享受父母的疼爱,因为这次疫情选择了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她在写给亲人的家书中写道,作为一名护士是本职,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是责任所在,在学校的党校培训中学习到关键时刻,党员同志要永远走在群众前面,虽然我没有冲在最前面,我却做好了随时进入隔离病房的心理准备。

  胡佩说,自己很年轻,怕自己经验不足,心里会有一些恐惧和担心,但是戴上口罩、面罩、穿上防护服就不紧张了,穿上工作服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

  

  短短一天时间,这双 " 伤痕累累 " 的手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纷纷为小姑娘点赞,为 " 逆行者 " 喝彩。截至 2 月 1 日,潇湘晨报官方抖音播放超 4200 万 +,点赞 127.2w。潇湘晨报官方微博被央视新闻等转发,荣登当日微博热搜第一位,话题阅读超 2.1 亿。同时,当天被人民日报官方微信转发。

  

  2 月 1 日,胡佩更新了一条朋友圈,她写道:自己还没点开微博,手机消息不停的叮咚!我不知该如何向关心我的人(包括陌生人)表达谢意了,我也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谢谢大家的关心!!

  

  胡佩写给亲人的家书

  致我亲爱的家人们:

  这也许是第一次正式给您写信,请接收我最真诚的爱意。

  年前我告诉妈妈,今年过年我不能在家陪你们,年前回来休息几天,过年期间我得上班。电话那头妈妈沉默了一会儿说:" 年前回来也好呀,特地准备了你最喜欢吃的菜,等你回家。" 我也知道妈妈肯定希望我回家过年,因为哥哥在苏州消防部队,已经有六七个年头没有在家过年了,就只有爸爸妈妈在家过春节,感觉我们一家人很久没有春节在一起(电视剧)团聚了,您的儿女都在为人民服务,时刻接受党的命令,即便不能相聚,我相信你们一定感到骄傲!

  在此,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和鼓励,我心里就没那么紧张和恐惧了,我希望你们在家里平平安安,身体健康,不用太挂念我们,我们在医院防护措施裹得严严实实的,我说过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作为一名护士是本职,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是责任所在,在学校的党校培训中学习到关键时刻,党员同志要永远走在群众前面,虽然我没有冲在最前面,我却做好了随时进入隔离病房的心理准备。我们自己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我们必须有自己的使命感,必须去做这样的事情,毕竟自己很年轻,怕自己经验不足,反而添乱,心里会有一些恐惧和担心,但是戴上口罩、面罩、穿上防护服就不紧张了,穿上工作服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

  等会疫情结束,一定回家陪伴您!

  您的宝贝女儿:胡佩

  2020 年 1 月 30 日

  网友评论:

  网友:丫丫

  特别想哭,默默祈祷疫情早日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网友:李广辉

  勇敢地付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承担着中国的重任!

  网友:张帆

  都是父母的女儿,只因你选择了从医,致敬!

  网友:涯人

  看着让人心疼,请照顾好自己!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者致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