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天下了一年雨”安徽固镇溃坝 万人受困待援

京港台:2020-7-21 05:39| 来源:KZG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4天下了一年雨”安徽固镇溃坝 万人受困待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连续强降雨及河堤溃坝,让安徽六安市固镇镇变成“孤岛”,20日晚间至少一万名民众受困河水,关于河堤溃坝的原因,有说法指向上游两座水库泄洪所致。

  《新京报》20日报导,六安市裕安区固镇由于附近河堤溃坝,当地居民家中断水断电,不少楼房的一楼几乎被淹没。一名当地居民表示,镇内有不少人受困,在楼房二楼等待救援,“昨天(19日)我跑出来了,(目测)现在水位有1米多,只能坐着橡皮艇进去。另外,镇里已经没有电话信号了,打不通电话”。

  安徽省政府官网显示,安徽目前包括合肥市、六安市、阜阳市、滁州市、池州市、肥东县、青阳县等多个市县受到洪水灾情,皆都发布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

  

  安徽网报导,六安市裕安区局部地区从17日到19日降雨量达到642毫米,20日晚间至少有一万多民众等待救援。有知情人士表示,一万名被困民众20日晚肯定不能全部得到援救。

  另据《财新》报导,一位当地政府人士透露19日下午2时左右,固镇镇边上的河堤发生溃坝,漫出的大水把镇上淹了。他还说,上游有两个水库泄洪,导致河水流量太大,所以才会溃坝。

  但六安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固镇镇受淹与水库泄洪并无关系,而是由于降雨量过大,“4天下了一年的雨量”。

  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17日至19日,淮河流域及长江中上游等地出现强降雨,安徽六安、合肥及河南信阳等部分地区降雨量为300至500毫米,六安裕安区局地达到642毫米。降雨量超过250毫米即为特大暴雨。

  安徽气象台预计,从21日起再次受主雨带影响,安徽省仍有强降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21至23日沿淮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至26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相关专题:安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