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湖北堰塞湖随时溃坝 安徽2万人危在旦夕

京港台:2020-7-22 00:2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湖北堰塞湖随时溃坝 安徽2万人危在旦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先有去年爆发的世纪疫症新冠肺炎,再有自6月初起出现滔天洪灾,仅7月份的连场暴雨,已令24省、市,最少31人死亡,逾2,380万人次受灾。

  安徽河堤塌方 威胁2万居民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境内的滁河,在今年第2洪峯经过后,水位仍然不断上涨,影响当地一条支流,支流的水位由11米升至14.76米,超出保证水位1.26米。当地的河堤"裕民圩"出现大面积塌方,威胁附近逾2万名居民及2万多亩农作物。解放军已经派员到场以打桩、堆沙包等方法,紧急巩固河堤,防止河堤崩塌。

  

  当局提醒清江上游居民随时撤离

  湖北恩施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最新预警,因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沙子坝滑坡,造成清江上游形成堰塞湖,随时有溃坝形成洪水下泄的危险。目前大龙潭水库正在加大下泄流量腾库。

  当局提要城区居民不要到清江边上走动。同时,为了应对上游堰塞湖突然溃坝,亦提醒要做好撤离应急准备。具体撤离时间,由指挥部统一调度安排。

  "佛系"重庆男坐胶椅随水流

  在连番灾祸下,也有人苦中作乐,自注正能量;亦有人不忘为社会公义发声;但更多的是为了生活,赶在洪水淹至前抢收余粮。

  重庆市是今年洪水其中一个重灾区,许多民房被淹,财产被毁。不过,有人周日(19日)在南岸区长江江面拍得一条短片,见在水位不断上涨的江面,居然漂来一块如门板般大的木板,板上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正悠然自得地坐在胶椅上,随水而流。

  淡定男身处的木板上更有小茶几,上面疑似放有食物,以及一支撑竿。男子完全无视风险,逐水而坐,欣赏重庆沿途的受灾风景,其惬意神态获得不少网民称赞,"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鄱阳农民8万收割机抢收早稻

  江西鄱阳湖区农民为了抢收早稻而忙得不可开交。鄱阳湖区是中国的产粮重地,因洪水直接淹没及开闸蓄洪,截至14日,江西全省有941.9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早稻受灾面积449.5万亩。

  13日,江西要求湖区185座单退圩堤主动开闸清堰分蓄洪水,农民于是在汛情来临前紧急动员,每日调度7.9万台收割机,抢收即将被淹的早稻。截至16日,江西全省早稻已收面积1,156.7万亩,其中鄱阳湖流域35个早稻重灾县,11日至16日抢收早稻面积共643.8万亩。

相关专题:安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