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2岁杨丽萍仙气全无 常年吃花瓣 拄拐杖出行

京港台:2020-8-13 04:08| 来源:娱乐江湖百晓生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62岁杨丽萍仙气全无 常年吃花瓣 拄拐杖出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杨丽萍是我国著名的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因为孔雀舞被观众熟知,在舞台上的杨丽萍婀娜多姿,身材纤细,跳起舞来就像仙女下凡一样,被观众亲切的称为 " 孔雀公主 "。

  

  但杨丽萍有这样成就的背后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为了保持自己的身材几十年没有吃过主食,为了自己的长指甲,生活上都得助理来照顾,自己的一生没有结婚,没有生孩子。

  杨丽萍可以说为了艺术献出了自己的一生。

  

  01

  杨丽萍 1958 年出生在云南大理,是一个白族的姑娘,家境不是很富裕,杨丽萍是家中的老大,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

  家中的孩子众多让这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父母因为种种原因,走到离婚的地步,而身为家中老大的杨丽萍担起了这个家庭的重担。

  

  从小杨丽萍就很喜欢在蓝天白云下跳舞,但是为了缓解家中的压力没有受到过专业的训练,就经常在家中模仿别人的舞姿。

  

  有时候杨丽萍也会在田野中,把大自然中一些动物的动物加进自己的舞蹈当中。

  不得不说杨丽萍在舞蹈的方面有着很高的天赋,基本就是看一眼就知道该如何跳,心中一直有一个成为舞蹈家的梦想。

  

  杨丽萍一边照顾家中的弟弟妹妹,一边学习舞蹈,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有一天杨丽萍遇到了一个机会,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舞蹈生涯。

  

  02

  1971 年,杨丽萍的舞姿被一家歌舞团的团长看中,跳的非常的美,如果经过训练之后一定会大有作为。

  就这样杨丽萍进入到一家歌舞团中,在这里一待就是好几年的时间,每天表演的非常的辛苦,但这也使杨丽萍的舞蹈功底越来越深厚。

  

  杨丽萍就开始想自创一段舞蹈孔雀舞,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杨丽萍的孔雀舞诞生,并向观众演出。

  杨丽萍还凭借孔雀舞荣获云南省 1979 年表演一等奖,杨丽萍渐渐被观众熟知,这样优秀的舞蹈演员得到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青睐。

  

  1980 年,杨丽萍进入中央民族歌舞团,开始对自己的孔雀舞进行更深一步的改编,1986 年《雀之灵》跟观众见面。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杨丽萍这位舞蹈家,在 1992 年,杨丽萍更是来到台湾(专题)表演,成为第一位来到台湾表演的舞蹈家。

  

  杨丽萍婀娜的舞姿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杨丽萍不仅在内地,在台湾更是名声大噪,还被称为 " 孔雀皇后 ",之后给观众带来各种舞蹈盛宴,诞生了很多经典的舞蹈作品。

  杨丽萍坚持自己的舞蹈事业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示孔雀舞,杨丽萍在这背后付出了很多努力。

  

  03

  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姿,杨丽萍已经多年没有吃过主食,而且十分注意自己的饮食,多年来没有见过荤腥,常年就只吃花瓣和喝水,真的变成了一个只喝露水的仙女。

  

  而且还留起了长指甲,普通人指甲长了就十分的不舒服,而且生活还会不方便,而杨丽萍的指甲足足有 5 厘米,这么多年来一直是这样的长度。

  

  生活上造成很多不便,不能自己洗头发,洗澡,都是她的助理帮助她,有时候甚至连吃饭都是助理喂到嘴里。

  指甲可以说是杨丽萍最宝贵的东西,还给指甲花费很高的价钱做的保养,这些年来杨丽萍一直在接受这些。

  

  这只是生活上的不便,杨丽萍为了自己的舞蹈,竟然还选择放弃做母亲的权利。

  杨丽萍的一生曾经有过两段婚姻,但都最后以离婚收尾,因为自己常年营养不良,被医生告知如果想要孩子就必须调理好自己的身体。

  但是杨丽萍为了舞蹈,选择一生不要孩子,自己的丈夫也离开了自己,为了舞蹈为了艺术杨丽萍付出了这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为了艺术献身,但也有很多人不理解杨丽萍这种精神,就因为杨丽萍一生不要孩子不结婚的言论,开始对她进行攻击。

  

  杨丽萍面对这些不好的言论,还是坚持自己的初衷,她说:

  " 人会走向衰老,走向死亡,谁也救不了你,但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味道。只要自己认为过的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谢谢大家的理解和爱。望我们都能自在,如我。"

  

  04

  随着时间的流逝,杨丽萍现在已经 62 岁,脸上已经逐渐有了皱纹,前两天有一张杨丽萍的照片被网友传出。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杨丽萍因为跳舞受伤而拄上拐杖,也剪掉了自己的指甲,行走的十分艰难。

  现在的杨丽萍没有了之前的仙气,接受着时间的摧残,变得苍老起来,但是她仍然坚持着自己的舞蹈事业。

  

  一代 " 孔雀皇后 " 为艺术献出自己的一生,尽管她现在年事已高没有之前的风采,但是她留下观众的作品会一直被记在心中。

  希望之后关于杨丽萍的不好的言论可以少一些,这样一位为艺术献身的艺术家值得我们去尊敬。

  

  也希望她能活得自在,可以继续在舞台上看到 " 孔雀皇后 " 的身影。

  —— END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