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获人才申报高校女教师疑论文抄袭 还让举报者删帖

京港台:2020-8-18 19:26|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获人才申报高校女教师疑论文抄袭 还让举报者删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一次抄袭,出于人情关系我删除了豆瓣上披露她抄袭的内容,第二次居然全文抄袭,还多次到我单位要求删帖,这样的做法我无法接受。”近日,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环境艺术专业教师郭某努博士论文抄袭一事,被当事人发帖举报。

  8月17日,举报人心匠(化名)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在和郭某努的沟通中,没有感到一点诚意,每一次沟通都像是被挖了陷阱,对于郭某努提出的要求肯定不会接受。

  除博士身份被质疑外,郭某努的杭州市高层次人才称号也被指信息造假。8月18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称,8月17日已收到杭州师范大学通知,正在对论文抄袭一事进行调查。若认定论文抄袭,待其博士就读学校做出处理后,将根据流程处理此事。

  

  ▲左为郭某努2019年发布的论文内容,右侧为心匠2017年发布的内容。受访者供图

  女博士被指一年内两次论文抄袭

  举报人心匠是浙江省绍兴市人,因对古建筑、园林感兴趣,经常利用工作之余进行研究,并在豆瓣等平台开通账号,发表过多篇研究绍兴地区园林的原创文章。

  “第一次抄袭是在去年11月,我在知网上看到一篇题为《祁彪佳的园林世界》的博士论文,因为祁彪佳是绍兴有名的园林家,我之前和朋友一起发表过有关祁彪佳的文章,但一直以来国内少有人研究。抱着好奇心,我下载了论文。阅读后我发现,文章中多处与自己已经发表的文章相似度极高。”心匠称,当天他将抄袭的情况在网络上予以曝光。

  当晚,有人通过豆瓣邮箱联系到他希望删除曝光内容。后经证实《祁彪佳的园林世界》的作者系郭某努,通过豆瓣邮箱希望心匠删贴的是郭某努丈夫。“因抄袭的部分不超过30%,再加上一些人情关系,我就删了网贴,并没有引起很大关注。”心匠说。

  今年8月10日,心匠在一个地方文史群里看到有网友分享了一篇《绍兴石宕园林研究——以羊山石佛寺为例》的博士论文,作者为郭某努。“我打开一看,这篇论文几乎原文抄袭了我《深山藏古寺(八)——古宕石佛寺》的全文,连使用的图片都是我拍摄的。”心匠介绍,该文章除2017年在豆瓣上发布过外,还在媒体上被公开发表过。

  据了解,郭某努的《绍兴石宕园林研究——以羊山石佛寺为例》2019年10月发表于《浙江建筑》杂志,而心匠的《深山藏古寺(八)——古宕石佛寺》2017年11月8日发表于豆瓣。

  上游新闻记者对比发现,《绍兴石宕园林研究——以羊山石佛寺为例》一文中导语、正文及引用文献均与《深山藏古寺(八)——古宕石佛寺》高度雷同。仅通过普通论文查重功能查询就得出与《深山藏古寺(八)——古宕石佛寺》47.8%的重复率。此外,郭某努论文中所使用的图片,大部分来自心匠文章的配图。

  此事发酵后,有网友指出,《绍兴石宕园林研究——以羊山石佛寺为例》一文中还涉嫌抄袭赵海燕《寓山注研究》、顾凯《明代江南园林研究》以及台湾(专题)大学曹淑娟教授专著《流变中的书写——祁彪佳与寓山园林论述》等学者已发表论文。

  

  ▲据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公告显示,郭某努系该校环境艺术专业教师。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官网截图

  多次到作者单位要求删帖

  8月10日晚,心匠在微博及豆瓣上披露了郭某努博士论文抄袭一事,随后被大量转发引起关注。

  据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官网信息显示,郭某努,1984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2012年于德国斯图加特造型艺术学院交流学习;201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景观设计系,获得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获得设计学博士学位。现为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环境艺术专业教师。

  今年6月10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称,将认定郭某努为高层次人才,公示期3天。

  “文章发布的第二天,她和她丈夫就来绍兴找我了,还去了我单位。起初提出赔偿2万元让我删贴,被我拒绝。我提出最低底线是撤稿。”心匠介绍,在之后的几天时间,郭某努多次找到他,希望他可以协调微博博主删除转发的微博,同时共同签署一个声明,说明该文章是朋友之间的相互借鉴。据心匠保留的声明内容显示,郭某努称希望心匠声明不再主张权利和追究责任。因与事实不符,心匠表示拒绝。

  “再后来她一直跟着我,就坐在我工位旁边,希望我不要追究她的责任,并一再道歉。”心匠称为了摆脱她,同意她道歉,但郭某努在道歉中提到,系共同参与研究,只是未在文章中署上心匠的名字。该道歉说明再次遭到心匠拒绝。

  “现在想想就像一个圈套,先是让我删除网贴,又是发声明,又是道歉信。说是让我放她一马,但却不是诚心认错。”心匠表示,若是签署了声明,那就真说不清楚了。

  目前,心匠已向郭某努就职的学校、毕业院校等部门举报,但均未得到回应。

  

  ▲心匠称,郭某努曾希望他签署声明不追究其责任。受访者供图

  学校已介入调查

  8月17日起,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郭某努,但未得到回应。杭州师范大学纪委、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均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17日杭州师范大学曾通过微博回应称,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与美术学院正在介入调查。

  8月18日,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相关情况,但调查的过程和结果不会对外公布。若想了解具体结果可以通过实名举报的方式获取。而对于郭某努已被认定高层次人才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高层次人才是杭州师范大学提报的,目前仍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是刚发出来的,可能时间出错了。”对于6月10日已公示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解释。

  该工作人员称,一旦查实抄袭,要反映到郭某努原来就读的学校,如果博士学历不成立,她高层次人才的认定条件自然也不能成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