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食脑菌爆发地用水禁令解除 但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京港台:2020-9-29 04:35| 来源:东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美食脑菌爆发地用水禁令解除 但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德州环境品质委员会(TCEQ)在供水系统中发现被俗称为「食脑菌」的福氏内格里虫后,紧急颁布用水禁令。TCEQ在27日解除事发地点,莱克杰克逊(Lake Jackson)的禁令,不过该区居民仍被建议,要将水煮沸后才能使用。TCEQ将与其他政府单位共同合作,以解决后续问题,但他们无法保证水源何时能再次恢复安全。

  据美联社报导,TCEQ在27日发布声明指出,他们已经和德州卫生部(DSHS)、疾病管制署(CDC)和环境保护中心合作进行消毒与清理蓄水槽等设施,以解决在该市供水系统中发现的福氏内格里虫(学名:Naegleria fowleri)。

  在消毒期间,只要将自来水煮沸还是可以安全饮用和用作烹煮。然而,对于其他如洗澡的用途,TCEQ和DSHS强烈建议,一定要注意不要让水进入鼻子,因为这种「食脑菌」通常藉由受污染的水,经由鼻腔进入人体使人患上脑膜炎。此外,每一次在使用浴缸、莲蓬头等接水器材前后都一定要清理干净,使用后还要让它们晾干。建议也指出,一定要对游泳池进行充分消毒。

  TCEQ 在声明中表示,他们还不清楚水源何时能再次恢复安全,因此人们在使用水源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并随时关注TCEQ的社交媒体,以获得最新资讯。

  福氏内格里虫常见于25℃以上的温水环境,在约42℃时繁殖力最旺盛。如果病原体进入鼻腔,在找不到其他食物来源的情况下,它会沿着嗅觉神经进入脑部,进而引发「福氏内格里阿米巴脑膜脑炎」,因此被称为食脑菌。人体一旦遭食脑菌感染,死亡率可达97%,不过喝下遭病原体污染的水不会被感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