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冷冻水饺要先用冷水或热水煮? 两派网友论战

京港台:2020-11-15 08:1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冷冻水饺要先用冷水或热水煮? 两派网友论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网友和朋友争论煮水饺时应该先放冷水或热水,乡民们对此也有不同看法。取材自脸书

  水饺方便又好吃,是许多人果腹的选择之一,但会吃不代表会煮,一名网友就对于煮冷冻水饺时应该先放冷水或热水的步骤和朋友争论不休,他不服气地将过程PO上网,并询问该怎么煮水饺才对?网友们踊跃地留言发表意见,还有行家传授煮水饺的知识与方法,让人上了一课。

  原PO日前和朋友在家裡煮冷冻水饺,但两人对于烹煮的步骤看法不一,他认为一开始要先用冷水煮,滚了之后加一碗冷水,这样的动作重複2-3次,但友人却持相反看法,表示一开始要用热水去煮,水滚了后再把水饺丢下去,再滚、浮起来就可以捞起来吃。

  原PO将两人的对话贴在脸书社团,并问所有网友"请问各位观众,你们都怎么煮水饺呢?"贴文一出也引起网友们两派的作法,和原PO一样的人认为"我的步骤跟版主一样"、"冷冻水饺要冷水煮,水滚后再加一次水,再次滚后就能捞起来了"、"我也用冷水,煮法跟你一样煮完Q的"、"冷水啊,热水下去煮皮容易烂"。

  但也有网友持相反看法,"水滚丢下去,倒冷水"、"用热水煮,过程加3次冷水"、"一开始冷水煮,皮易破"、"皮是麵粉做的,冷水煮容易把皮泡破了,热水煮能瞬间将表面煮熟变得不易破,倒点冷水让温度下降是不让水饺在滚的时候把皮滚破,然后让冰冻的内馅慢慢煮熟"。

  当然还有人不在意到底要先用冷水或热水,"其实两个方式都可以"、"我都水煮滚了直接下去,然后搅拌一下等他浮起来"、"只要能熟,都嘛可以"、"别吵,去八方云集买"、"都可以啦!吃饱就行了"、"我都直接『妈,我想吃水饺』"。

  还有内行的网友教导煮水饺的方式,"水饺只要等热水开后,洒一滴油保水饺皮不会破"、"无论你们怎么煮,不加油水饺铁定破"、"加一小匙盐可以让饺子更Q弹"、"冷冻水饺用冷水煮,不然容易不熟;现包水饺用滚水煮,不然容易黏在一起"、"冷冻加上皮稍厚的可以冷水煮,新鲜或皮薄可以热水煮,不会分辨就一律热水煮,水滚下饺子,再水滚倒冷水,称为点水,就是防止沸腾破皮。冷冻点水二次,新鲜或冷藏饺子不用点水。饺子膨胀鼓起就是熟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