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房贷还7年117万竟一分没还 银行回应

京港台:2021-1-19 10:56| 来源:江苏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房贷还7年117万竟一分没还 银行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南京市民蒲先生反映,他的一笔117万的房贷,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款方式从贷款合同里约定的"等额本息"变成了"先息后本",结果导致还款7年多下来,他的房贷本金一分钱也没还。

  

  这笔房贷的还款方式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被更改了,银行对此又会作何处理呢?1月18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还贷方式变更系银行工作失误

  并未恶意篡改

  “就我行客户蒲先生投诉事件,民生银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不管是什么原因,对因为此事件给蒲先生造成的不便,我行在此表示真诚的歉意。”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宁表示。

  民生银行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调取蒲先生这笔贷款的原始档案,他们发现,这笔贷款从第一次还款开始,采用的就是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

  

  “还款方式之所以跟合同存在差异,是因为我们的操作人员失误而造成的,在这里我行也郑重承诺绝无篡改行为,因为先息后本这种还款方式,对银行来说风险是很大的,在实际操作中也极为罕见,所以也不存在篡改动机。”

  银行将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维护客户正当权益

  记者了解到,按照银行的正常操作流程,客户的贷款信息录入银行系统后,还需要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按照合同再次进行复核,蒲先生的这笔贷款当时在录入银行系统时出现了差错,而之后的审核环节却没有发现问题。

  “我们也将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我们内部的流程,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近期也将与蒲先生进行积极沟通,合理合法地在最大限度内,维护客户的正当权益。”李宁表示。

  

  现在问题查清楚了,确实是因为银行的工作失误,导致蒲先生的还贷方式发生了变化。目前,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正在和蒲先生进行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妥善处理此事。能够知错就改,我们也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点个赞,希望他们能从这起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3: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