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文“庆祝手术量破千”引争议,涉事医院回应

京港台:2021-2-9 19:1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发文“庆祝手术量破千”引争议,涉事医院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月8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今日头条平台上,使用其官方认证账号发布了题为“热烈祝贺胸外科2020年度手术量突破1000台”的推文,引发争议。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推文庆祝胸外科手术量突破1000台该文发布于2月8日晚,文中提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连续五年业务量持续、快速、高质量增长,发展速度驶入快车道!2020年度胸外科手术量1150台。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胸外科手术量2020年度突破千台大关!”该文配了12张图片,图中不仅有庆祝横幅,还摆放了水果蛋糕等,医护人员们身披红色围巾进行合照。

  推文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发布21小时后评论量达到了近2700条。其中大多数网友对推文表达了不满,“病人病了,要手术,家属哭了,医院医生庆祝。”“考虑过患者感受吗?是在庆祝自己生意兴隆吗”“用祝贺合适吗?有没有看到病患在哭泣?”

  

  网友评论认为推文措辞不妥但也有网友认为:“手术量的增加说明大家对这个医院能力的肯定,有需要这方面手术的患者都愿意选择这家医院。在目前公立医院都是自负盈亏的情况下,业务量的提高,意味着收入的提高……”

  针对上述情况,2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宣教室,该室工作人员表示,该推文确实是由医院官方进行推送的,但目前已经注意到了网上的负面评论,推文已经被删除。

  

  网友评论截图上述工作人员称,举办该活动得到了院里领导的批准,相关推文素材也都是由科室提供的,“当时发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一年来科室在没有增加人员和其它条件的情况下,工作强度增加了很多,所以想做一个总结,算是对于科室的一个肯定,但措辞有些问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