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心脏救星 研究发现降低衰竭风险的好习惯

京港台:2021-3-1 05:50|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心脏救星 研究发现降低衰竭风险的好习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解良好的睡眠习惯与心脏衰竭之间的关系,美国杜兰大学组成的研究团队,针对逾40万的英国民众,进行长达10年的追踪评估。结果发现,与睡眠习惯最差的人相比,拥有规律、良好睡眠习惯的人,心脏衰竭的风险降低达42%。至于甚么是规律且良好的睡眠模式,包括早起、每天睡足7至8小时、没有频繁失眠、打瞌睡或白天过度嗜睡。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2020年11月的期刊《循环》。论文指出,心脏衰竭在全球影响人数已逾2,600万人。根据最新研究,睡眠介入可在这类疾病的萌芽、发展过程中,产生相当影响。

  为厘清心脏衰竭与睡眠习惯的关联性,研究团队透过英国人体生物资料库,取得408,802名匿名参与者的数据。参与者年龄介于37岁至73岁之间,追踪期直至2019年4月1日为止,期间约有5,221名参与者发生心脏衰竭。

  所有参与者须完成睡眠品质与整体睡眠模式的自陈报告,并依睡眠时间分为3组,分别为每天少于7小时、7至8小时之间、每天睡超过9小时,再与心脏病史进行比较分析。睡眠质量的指标包括睡眠时间、失眠、打呼、打瞌睡,以及一切与睡眠有关的习惯,如早起、熬夜、白日是否嗜睡等。

  在控制糖尿病、高血压、药物使用等变数后,结果发现,相较于睡眠习惯最差的人,睡眠习惯最为规律且良好的人,心脏衰竭风险降低42%。此外,有早起习惯的人,心脏衰竭风险下降8%;每天睡足7至8小时的人,心脏衰竭风险则降低12%;不常失眠的人,心脏衰竭风险降低17%;白天不会嗜睡的人,心脏衰竭风险则降低34%。

  研究团队总结,这项研究说明整体睡眠模式的改善的确在预防心脏衰竭上,发挥重要的影响。不过,由于这项实验的睡眠行为靠的是自陈报告,恐因记载失真而影响结果。此外,也可能有其他无法量化或是未知的变数,影响研究结果。研究结果只能当作保持健康的建议,若真有相关疾病仍须寻求医生协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