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忍无可忍 她弑母分尸弃河 称“终于战胜怪物!”

京港台:2021-3-17 05:39|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忍无可忍 她弑母分尸弃河 称“终于战胜怪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犯下轰动日本(专题)弑母分尸案的桐生希。资料照片图片来源 : Yahoo!Japan

  日本滋贺县一名女子,因为母亲只准她读医学系,竟然被逼连续重考了9年,母亲为了严格控制她的生活,连洗澡都要母女共浴,最后女子仍然无法考上医学系,母亲妥协让她读了护理系,却又因未取得证照爆发衝突,最后女子忍无可忍,杀害了母亲并且分尸弃置河中。

  这起2018年轰动日本、因「教育虐待」导致的弑母分尸案,日前终于宣判,法官判处现年34岁的凶嫌桐生希(桐生のぞみ)10年有期徒刑。

  《News 47》报导,滋贺县的桐生希是家中独生女,父亲因为工作关係,长年住在员工宿舍,家中只有她和母亲桐生忍(桐生しのぶ)一同居住。从小妈妈就希望桐生希能考上医学系,成为一位医生,桐生希自己也受到经典动漫《怪医黑杰克》影响,梦想能悬壶济世救人。

  但升上国中以后,桐生希的成绩就一直不尽理想,高中三年级时,她已经完全放弃做医生的梦想,但妈妈仍然坚持要她考上国立大学的医学系,2005年第一次考大学并未成功,妈妈竟还告诉亲戚女儿考上了医学院,从此开始了她的重考生涯,桐生希接下来连续9年,都没有考上妈妈理想中的医学系。

  重考的9年间,桐生希曾3度离家出走,但都被警方寻回,不但没有替她争取到更大的生存空间,妈妈还变本加厉控制她的行为,甚至连洗澡都一定要母女共浴,后来手机也被没收,桐生希形容自己过著有如坐牢一般的生活。

  母亲最后终于让步,以成为「助产士」为条件,同意桐生希报考滋贺医科大学医学部护理系,她也顺利在2014年考上入学。但很快地,桐生希发现自己的兴趣是成为一名手术室护士,并非助产士,之后几次参加助产士考试也都没有通过,和母亲间的衝突再度浮上檯面。

  2017年,桐生希被告知已获得医大附属医院内定,毕业后就可正式工作,但母亲仍要她取得助产士执照,甚至逼她立下字据,保证自己就算没考上助产士,也不会去当护士。

  2018年一月中旬,桐生希再次参加助产士考试,仍然没有通过,该月19日晚间,母亲得知考试结果后,整夜在住处大哭大叫,当晚桐生希彻底崩溃,等到母亲睡著后持刀将她杀害,并砍下她的四肢混入可燃性垃圾,再把躯体搬到距离住处250公尺外的河中丢弃,最后她在自己的社群网站写下:「终于战胜怪物了,这样应该可以放心了」。

  桐生希直到2018年六月,才被警方依「遗弃尸体罪」逮捕,此时她仍矢口否认杀害母亲,直到一审判决后,她才坦承犯行,再次遭到逮捕。

  去年二月,一审法官依杀人罪,判处桐生希15年有期徒刑,但二审法官认为,是因为母亲对女儿生活的干涉实在太过异常,才会导致凶案发生,桐生希有值得被同情的部分,日前改判10年有期徒刑定谳审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