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那位掌掴店员的大使夫人突然中风了…民众炸锅

京港台:2021-4-23 00:42| 来源:东网 | 评论( 80 )  | 我来说几句


那位掌掴店员的大使夫人突然中风了…民众炸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的中国妻子日前在首尔购物时,被店员误会盗窃,她事后心有不甘,讨要说法时掌掴店员泄愤。事件在当地引起民怨,更演变为外交风波。比利时大使周四(22日)在社交网发文,代替夫人向受害者道歉。

  事发本月9日下午2时,地点是首尔龙山区一间服装店。店方表示,一名妇人当时入店内看服装,试穿数件衣服后未有购物便离开。店员发现对方身上的衣服与店内服装相似,怀疑她故意换上店内服装后未付款,另一女店员上前追问。

  女店员担心语言不通,于是用英文要求妇人出示衣服的标签,确认是否属于店内衣物;当发现没有偷窃后,向对方道歉及返回店内。惟事主随后返回店铺,情绪激动与女店员理论,更拍打对方后脑;店员面部被打肿,及后报警求助。

  警员接报到场,发现施袭妇人是比利时大使雷斯库伊(Peter Lescouhier)的妻子相雪秋(Xiang Xueqiu)。资料显示,她现年63岁,出生于中国,教授太极拳。由于动手者是外交人员家属,当地警方无法起诉,引来韩国民众不满。

  韩国外交部周二(20日)约见比利时大使馆副大使,韩方建议相雪秋配合警方调查及就事件道歉。大使馆两天后在社交网发文,称雷斯库伊对事件深表遗憾,强调在任何情况下,夫人此举是不能接受,但以调查进行为由拒绝再作评论或受访。

  大使馆在贴文透露,相雪秋上周因中风入院,现时仍然治疗,未能接受警方调查,希望她尽快康复,配合警方调查,“让这宗令人遗憾的事件尽快完结”。

  大批网民在贴文下方留言表达不满,有人不接受大使馆代为道歉的做法,质问为何相雪秋有力量打人,却无法开口道歉。也有人怀疑相雪秋中风入院的说法,指她施袭时看似身体健康,但当警方要求接受调查时,她却需要住院治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9: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