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正式实施 满16岁才能进行网路直播

京港台:2021-5-18 09:36|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正式实施 满16岁才能进行网路直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网路营销发展迅速,造就不少拥有庞大粉丝人数的网红。中国将于5月25日,实施《网路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规管直播平台及直播人员的行为,包括16岁以上才可以进行直播。有中国网红学院认为,中国当局监管力度会加强。

  据香港电台网,有中国学者就认为,直播平台内容及幕后人员多,难以一一巡查违规活动,当局需考虑新办法推行后的执行细节。

  中国国家网信办、公安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网路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将于2021年5月25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直播营销人员和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16周岁;要求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真实、准确、全面地发布商品或服务信息。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全国人大两法修改专家顾问苑宁宁透露,提交中国全国人大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专家建议稿中,曾提出两种方案。一是“一刀切”,明确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不能进行网路直播;二是网路直播平台可以向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提供服务,但要征得监护人同意。综合各方意见后,草案二审稿选择了第一种方案。

  苑宁宁认为,是否要对未成年人网路直播“一刀切”,仍是值得商榷的问题。 “随着网路时代的发展,直播平台也是未成年人参与社会事务、向社会传达自身声音的重要途径,解决直播乱象的关键在于加强监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