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考:江苏男教师履行约定 穿旗袍为学生送考

京港台:2021-6-9 05:55|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高考:江苏男教师履行约定 穿旗袍为学生送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7日,江苏淮安一名男教师为履行与学生们的约定,身着红色旗袍送考,引发广泛关注。话题“男班主任穿旗袍给学生送考”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有网民表示,“遵守和学生的诺言,老师真是可爱又可敬。”

  高考,可谓是所有中国考生一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有关高考的风俗亦一直存在。其中,妈妈穿旗袍送考有“旗开得胜”的好意头,寓意孩子考试旗开得胜、考取满意的成绩。

  但今年高考考场外,却意外地多了男士穿着旗袍的身影。在江苏淮安,男教师谭元飞,身着红色旗袍为学生送考,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谭元飞称,穿旗袍送考是为了兑现之前对学生们的承诺,一开始也感到不好意思,纠结了几日后才决定兑现承诺。

  谭元飞说,“高考前几天,他们说老师考试你要穿旗袍,旗开得胜,我说你们敢买我就敢穿,哪知学生们就买了这个,我说学生都买了,虽然不好意思,但是跟他们约定的东西,该兑现的兑现嘛。我现在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告诉他,以后的人生当中,自己的言行,要注意(遵守承诺)。我希望孩子们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网民评论:

  “这样的好老师百年一遇”。

  “学生肯定喜欢这样的老师”。

  “很好,遵守和学生的诺言,其实学生都看到心里去了的,老师真是可爱又可敬”。

  “老师是遵守与同学之间的约定,他言而有信,学生也会为老师豁出去的精神感动好好考试”。

  

  新闻链接>>

  真朋友!高一男生穿红旗袍为高三朋友应援

  6 月 7 日,呼和浩特第八中学考场外,一名男生穿着红色旗袍为朋友加油鼓劲。当事人杨宇表示,和朋友是踢球认识的,关系非常好,是一个很好的大哥,就穿着旗袍来了,红色寓意开门红,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考生池映普表示非常感动,没想到他真能穿旗袍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