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生斌代理律师:1.38亿是起诉金额 并非和解金额

京港台:2021-7-4 10:49| 来源:东方今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林生斌代理律师:1.38亿是起诉金额 并非和解金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杭州保姆纵火案因为受害人家属林生斌“组建新家庭喜得一女”再度进入公众视野,引起一些争议。

  林生斌宣布再婚生女 两天后所创服装品牌下架

  2017年6月22日凌晨4时55分许,保姆莫焕晶用打火机点燃书本引燃客厅沙发、窗帘等易燃物品,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造成屋内朱小贞及其子女四人被困火场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当时未在场的林生斌成为这个家庭的唯一幸存者。

  在莫焕晶被执行死刑之后,林生斌、朱恒仁(朱小贞父亲)、徐枚枝(朱小贞母亲)起诉包括绿城物业在内的8家公司,索赔1.4亿元。2019年3月18日,林生斌三原告向杭州中院申请撤回对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六被告的起诉,与被告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绿城海企实业有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

  案子告一段落,林生斌在家庭变故后几年里,注册了一个与其亡妻子女名字相关的淘宝店“潼臻一生”,继续打理服饰生意。其在社交平台经常发布深情悼念亡妻子女的动态,网友祝福者众。

  “今天我和陪伴多年的朋友们报个喜,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祝福。”2021年6月30日,林生斌更新生活动态,宣布自己已再婚另育,并随文附上新生幼女照片。

  不过,这次林生斌得到的祝福寥寥,网友质疑其过往重情人设崩塌,“婚内出轨”“二胎”等说法甚嚣尘上。

  疑似林生斌亡妻朱小贞的哥哥朱庆丰也随即发文:“我妹留给二老的,也该凭你自己良心做个了结了,二老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你叫他们找律师与你对质,我看还是不要耗他们了。”

  自此舆情不断发酵,网友扒出林生斌此前受访说法,一是其曾公开表示把赔偿金拿来做“潼臻一生”基金,帮助全国范围内消防受灾的人;二是林生斌的网店曾承诺会以购买者的名义捐出10%作为公益基金的善款。

  这两个说法有无实现?舆论从指责林生斌私人情感生活,继而扩展至赔偿金究竟如何分配、公益捐赠等话题。

  猛犸新闻记者尝试联系林生斌采访未果。目前,林生斌微博已关闭评论。

  赔偿金额具体多少、承诺成立基金进展如何……7月2日晚,猛犸新闻记者向林生斌代理律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杰发去采访提纲,得到反馈称会发布公告。

  林杰律师全程参与了诉讼过程,也是亲历者。他透露,刑事追责结束后,林生斌和朱恒仁、徐玫枝(朱小贞父母)共同向杭州中院提起生命权纠纷民事赔偿诉讼,后各方在法院主持下和解结案,三位原告均签字确认,对方也向上述三位原告支付了赔偿款。

  至于具体赔偿数目、如何处置等问题,林杰律师表示,作为当事一方律师,受保守秘密承诺约束,细节不便说明。

  “1.38亿元是当时我们的起诉金额,包含死亡赔偿金和精神损害赔偿金等项,但并非和解的金额。具体数字因签订保密协议,各方均承诺遵守保密义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