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儿子中考前确诊白血病父母隐瞒实情 儿子称早知晓

京港台:2021-7-5 09:10|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儿子中考前确诊白血病父母隐瞒实情 儿子称早知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小石是四川攀枝花市的一名初中毕业生,今年中考的前几天,他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父亲石正伟为了让儿子能安心考试,和妻子决定对孩子隐瞒病情。直到前几天,石正伟夫妇才将真实情况告诉给儿子。

  目前,小石正在医院做化疗,他的中考成绩为511分。如今,学费以及后续治疗费成了一家人的“心病”。“为了孩子,我会坚持下去。”石正伟说,儿子很想学医,准备读职业技术学校,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护士。

  

  ↑小石

  确诊

  儿子中考前确诊白血病 父母选择“隐瞒”

  6月28日晚,父亲石正伟到医院看望儿子,他在外面跑了一天货车,看起来有些疲惫。为了给孩子治病筹钱,石正伟白天帮人开货车拉货,妻子则留在医院照看孩子。

  石正伟说,他们家住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同德镇道中桥村,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幸福和美。“我们就只有这一个孩子,好不容易培养到这么大,可是意外却发生了。”

  6月初,小石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石正伟告诉红星新闻,开始以为是感冒,但吃了一些药并没有好转,没过几天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小石到攀枝花第五人民医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检查后,均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

  “平时活泼可爱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得这么严重的病?”听到这个消息时,石正伟和妻子都无法接受。医生表示,这是一种急性的白血病,目前临床上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M2的主要方式是骨髓移植。

  石正伟告诉红星新闻,儿子检查出白血病时,离中考只有几天时间,当时医院要求立即住院。

  “我们给医生和护士说,希望不要把病情告诉孩子,每当孩子问起自己得了什么病,只能对他说是严重的贫血,需要输血。”于是,在儿子住院期间,石正伟和妻子想法隐瞒着实情。

  而小石则在医院病床上复习备考,“他的身体有些虚弱,但每天都坚持看书。”

  

  ↑小石的病重通知书

  中考

  考了511分 3000多人捐款伸出援手

  “医生说孩子的病情危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不建议参加中考。不过,我们还是想让孩子参加。”6月11日,石正伟为儿子办理了出院手续,小石也坚持参加完了中考。

  石正伟告诉红星新闻,攀枝花的中考成绩公布后,儿子考了511分,超过了攀枝花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05分。“儿子本来是报了艺体特长生,但是由于住院,没有参加专业测试,就放弃了这次机会。”

  

  ↑小石在医院接受治疗

  几天前,父亲石正伟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打算向儿子说出实情。但当小石听了父亲的话后,表示自己已经知道患上了白血病。原来,此前父亲为了给儿子治病,在网络上发起筹款,小石无意间在手机上看到了筹款链接,“我知道,但不想说出来,主要怕爸爸妈妈为我担心。”

  对于石正伟夫妻来说,不仅承受着心理折磨,更背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我在外面开货车,妻子也没正式工作,自从儿子确诊白血病后,家里已经花了10余万元。”石正伟说,医生告诉他,如果孩子进行骨髓移植,需要数十万元的费用甚至更多。

  在得知小石患病后,亲戚朋友及老师同学都很关心他,并鼓励他要战胜病魔。目前,已筹款8.3万余元,共有3000多人为小石伸出了援手。

  “为了孩子,我会坚持下去。”石正伟说,儿子很想学医,准备读职业技术学校,希望将来成为一名护士,去帮助更多的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