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泪目!上热搜的撤侨航班细节 机长两次推迟起飞

京港台:2021-7-9 13:01|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泪目!上热搜的撤侨航班细节 机长两次推迟起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欢迎同胞回家,做好隔离治疗,请武汉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个人最坚强的后盾!”

  阿富汗国内形势日趋紧张,日前,为确保在阿富汗中国公民安全,厦航MF8008临时航班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接回我国滞留在当地的210名企业人员和公民。

  7月7日,#湖北一入境航班发现22例确诊#冲上微博热搜。看到这一消息,不少网友有些慌,直呼“这什么情况”。

  

  随着关注度不断增加,病例从何而来?为何一下新增这么多?这些问题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网友掀起讨论之际,一则消息的出现让大家感叹,“原来如此”。

  

  同胞在喀布尔机场登机

  据了解,喀布尔机场周围山脉众多且地形复杂,落地期间为高温、乱流、阵风多发时段。这是中国民航首次使用宽体机执飞喀布尔机场,可供借鉴的飞行经验数据较为匮乏。航路飞越喀喇昆仑山脉,最低安全高度将近三万英尺,天气复杂多变。此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风险大,由精干力量组成的飞行机组此前执行过联合国维和部队运输以及多个境外撤侨航班等重要飞行任务,起飞前还专门进行喀布尔机场模拟机训练,最终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起飞前发生了两段小插曲。

  第一次计划起飞的前一天,得知有回国需求的一个70余人的团队正在喀布尔相邻省份,受阿富汗国内形势影响无法准时到达喀布尔。考虑到包机不易,多方商议后决定将执飞日期推迟至7月2日,让同胞一个都不少地回到祖国。

  7月2日当天,当飞机货舱门已经关闭、即将起飞时,又接到通知有一位原先不能回国的旅客正在赶往机场的路上,航班为此延误一个多小时,等到了这位旅客。“这个航班飞一次不容易,我们不能丢下任何一个同胞。”机长说。

  

  厦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任务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方案,在人员防护、餐食保障、地面保障等方方面面采取顶格防疫措施,确保旅客安全。每位旅客登机时都要满足两次核酸一次血清的检查要求,其中最近一份核酸报告须在48小时内检测。

  由于返程为高风险航班,执行任务飞机的工作清洁区、工作缓冲区、旅客乘坐区和隔离区这4个区域间实施了物理隔离,还在航班落地前30分钟联系武汉机场塔台,告知机上情况,严格控制潜在疫情风险。飞机在武汉及厦门完成两次终末消毒,确保运输任务顺利完成。“虽然本次回国人员当中检测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但是公众,尤其是武汉市民展现出极大的宽容。”这位负责人说。

  

  一个也不能少

  这个上热搜的阿富汗回国航班果然不简单

  7月7日,由厦航执飞的

  MF8008阿富汗撤侨航班登上热搜。

  如大家所见,这个紧急撤侨航班不仅确诊人数多,飞起来也确实不容易。

  

  有网友表示,“看到撤侨这两个字就热泪盈眶了,无论身在何方,不要怕。‘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也有网友晒出了这趟航班的信息,并表示,“撤侨不仅仅是担当,更是一种能力!即便是我们的人远在天边,身患新冠,祖国没有抛弃他们!”

  

  还有网友贴出了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

  此前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尽早离境的提醒。

  这位网友表示,“在危难之际,我们唯一能依靠的,只有祖国。”

  

  看到这一幕,不少网友表示,“英雄的武汉,辛苦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