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点球大战巅峰碰撞 意大利击败英格兰问鼎欧洲杯

京港台:2021-7-12 07:10|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点球大战巅峰碰撞 意大利击败英格兰问鼎欧洲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片来源:欧足联官网

  这是一场关于等待的决战。意大利人唯一一次登上欧洲之巅,已经是53年前的陈年往事,而久违地唱起“足球回家”的英格兰球迷,更是从未目睹过德劳内杯的闪耀。

  2020欧洲杯决赛在伦敦当地时间7月11日晚进行,在120分钟战成1-1后,意大利点球击败英格兰,夺得冠军。

  历史上英格兰与意大利27次交锋,蓝衣军团以10胜9平8负稍稍占据优势。

  两队最近一次在洲际大赛交手,是巴西世界杯的小组赛:2014年6月15日,马瑙斯亚马逊竞技场,英格兰1比2不敌意大利,进球队员为马尔基西奥、斯图里奇和巴洛特利。

  在彼时入围名单的球员中,共有9人出战了本届欧洲杯:英格兰的斯特林、卢克·肖和亨德森,以及意大利的博努奇、因西涅、维拉蒂、基耶利尼、西里古和伊莫比莱。

  相较于前两轮淘汰赛,意大利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而索斯盖特则派上右翼卫特里皮尔,启用了对阵德国队时使用的三后卫体系。

  比赛伊始,伦敦下起大雨,马奎尔的回传失误显现了自己的紧张,送给了意大利全场第一个角球。但就是这个突如其来的角球,让高位压迫的蓝衣军团丧失了防守位置。哈里·凯恩的中场过渡,将球分给右侧插上的特里皮尔,后者送出传中,英格兰的左翼卫卢克·肖插入禁区直接劲射破网。

  开场1分56秒,1-0,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取得梦幻开局。这是曼联后卫国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欧洲杯决赛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曼奇尼无法理解本队的防守混乱,通过摊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丢球之后,意大利继续实行高位逼抢,主动发起攻势。第6分钟,因西涅的右脚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

  当哈里·凯恩不断回撤到中场,与特里皮尔形成连线时,意大利中场的防守线频繁出现问题。开场10分钟左右,特里皮尔已经送出3次有威胁的传中。随着伦敦的雨势越来越大,双方的中场逼抢也是愈发激烈,两队攻到危险区域的机会都不是很多。

  第35分钟,小基耶萨从中场起步,摆脱了赖斯的缠斗,直接左脚轰门,皮球稍稍偏出。意大利的射门次数来到3次,但未能中靶。英格兰队依然是开场破门的一次射门。

  上半场结束,控球率达到6成的意大利一球落后,稳守反击的英格兰保持比分。

  下半场开始,卢克·肖在底线回做给斯特林,曼城边锋随即突入禁区,但不同于半决赛的立功,他被接触后的倒地没有换来吹罚。

  第50分钟,斯特林的犯规让意大利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因西涅一脚打高。3分钟后,眼见局势没有太大改善,曼奇尼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巴雷拉下,克里斯坦特上;因莫比莱下,贝拉尔迪上。第55分钟,英格兰利用前场任意球完成第二次射门,马奎尔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一分钟后,调整位置后基耶萨与因西涅连线,后者的小角度射门被皮克福德扑出。

  第62分钟,依然是小基耶萨在禁区内的右脚轰门,皮克福德侧扑力保城门不失。

  在后防线承受巨大压力时,英格兰只得用定位球捕捉机会。第63分钟,特里皮尔送出角球,斯通斯完成争顶,多纳鲁马将球托出底线。

  但在第66分钟,意大利正是利用角球扳平比分,错进错出后,博努奇在乱战中补射破网。1-1,双方回到比分的均势。34岁71天,博努奇成为欧洲杯决赛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而这次破门也帮助意大利队以13球创造了队史单季大赛的最多进球纪录。第70分钟,英格兰的控球率只有29%,意大利完全占据着场上的优势。

  第85分钟,全场表现出色的基耶萨受伤下场,贝尔纳代斯基替补登场。两队都没有在90分钟末段破门,这场欧洲杯决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不同于索斯盖特的按兵不动,曼奇尼继续做出调整:因西涅、维拉蒂下场,贝罗蒂、洛卡特利上阵。

  第96分钟,卡尔文·菲利普斯在角球进攻中的远射,已经是三狮军团不多的危险攻击。

  第99分钟,索斯盖特终于做出调整:芒特下场,在本届赛事送出过两次助攻的格拉利什出战。

  但在加时赛最先制造机会的依然是意大利,第103分钟,埃莫森左侧助攻过掉沃克送出传中,若不是皮克福德的侧身封挡,贝尔纳代斯基几乎完成射门。加时赛上半场收尾,两队依然无法破门。

  加时赛下半场,贝尔纳代斯基的左脚任意球被皮克福德没收,英格兰队制造的混战也无功而返。点球决战不可避免——

  第一轮点球主罚:意大利贝拉尔迪罚中,英格兰哈里·凯恩罚中;

  第二轮:贝洛蒂罚失,马奎尔罚中;

  第三轮:博努奇罚中,拉什福德罚失;

  第四轮:贝尔纳代斯基罚中,桑乔罚失;

  第五轮:若日尼奥罚失,萨卡罚失。

  鏖战结束,意大利点球封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