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签约上班就有千元奖金 美国雇主纷纷撒银弹征才

京港台:2021-7-13 10:47|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签约上班就有千元奖金 美国雇主纷纷撒银弹征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去只有职业体坛的明星运动员、或是财经科技业的专业人士,才有机会在换头家的时候拿到“签约金”,不过这个状况今年夏天在美国出现转变,卡车司机、旅馆清洁人员、仓储业者、速食店员工、或是医疗相关人员,这些行业因为急缺人手,雇主纷纷祭出高额签约金,少则500美元,多则1000美元,只盼找到愿意上班的人。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上个月在求职网站ZipRecruiter上面,大约有两成的职缺都开出“签约奖金”来吸引应征者,从雇主提供奖金的频率可看出,最缺人手的包括爱荷华州、密苏里州、佛蒙特州、怀俄明州、阿肯色州。

  开出奖金的工作性质形形色色,包括在德州的庭园维护工作、佛州的搬家工人、乔治亚州的橱柜制造工匠,威斯康辛州旅馆房务人员、新墨西哥州的泳池清洁员,还有俄亥俄州的焊接工人。这些工作时薪从16.5至25美元,到职的签约奖金也从500到1000美元不等。就业网站顾问波拉克说:“毫无疑问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招募条件。”

  美国大型禽肉加工厂Pilgrim’s Pride在乔治亚州开出1500美元高额奖金,征求时薪13.55到18.85美元的工人;竞争对手Harrison开出时薪20美元,入职奖金略少,“只有”500美元,但会多期发放,做满一年后共可拿到2500美元奖金。

  两个月以前,美国宾州拉特罗市(Latrobe)一间“汉堡王”速食餐厅挂出“1500美元签约奖金”,还开出“招募15岁以上打工人员”条件,引起网络热烈讨论,甚至有网友说,这比美军招募新兵的奖金还要优厚,但该店一名店员透露,1500元奖金是针对专职的经理职缺。但其他汉堡王分店对打工人员也提出不错的诱因,例如弹性工时、奖学金等等,希望招募到年轻人加入。

  高额签约奖金还出现在北卡罗莱纳州的除虫公司(1200美元)、密西西比州的柴油引擎技工(1500美元)、乔治亚州的推高机驾驶(1500美元)、日本(专题)重机具公司员工(2000美元)。雇主撒钱的目标,先是要有人愿意来做事,接着希望他能做得久,用签约金来当作诱因。

  久保田重机械公司副总裁萨顿(Phil Sutton)说,不但新员工可拿到2千美元雇用奖金,如果在职员工推荐新人进公司,也可以领到1千美元奖金。不过为了让新进员工留下来,奖金分期发放,做满一个月先拿25%,满两个月再拿25%,满3个月就能拿到全额奖金。萨顿说,奖金制度还满有效的,招募到不少人。因为疫情爆发,美国联邦政府发出失业纾困补助,导致许多人宁愿拿纾困金也不想回到职场工作。

  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今年5月喊出要在全美增聘7.5万员工,喊出1千美元入职奖金,但在某些特定城市的亚马逊仓库,奖金更高达3千美元。

  雇主多半比较偏好采用这种单笔的奖金,因为不需要抬高底薪、增加长期福利,相较起来雇主负担较轻松。对新员工来说,这笔现金也可以应付房租等花费,尤其是刚出社会没有存款的新鲜人,这笔钱很实惠。专家说这有点像雇主的赌博,如果遇上好的员工,想要留住人才,日后恐怕还是得加薪才有效。

  住在佛州奥兰多的28岁青年赫南德兹(Fernando Hernandez)原本是汽车销售员,去年夏天公司歇业他就失业,上个月开始找工作,他同时找到好几个工作,其中之一是在餐厅当酒保,可望领到1千美元,如果介绍其他人到餐厅工作,还能再领1千元,他考虑以后选了这份工作,并领到2千元的介绍奖金,他说:“谁不想多赚奖金?”

  美国已有10个州也发出类似的就业奖金,鼓励失业人口重回职场,只是金额没有那么高。即便如此,仍有一些行业即使发出奖金也很难招募到帮手,例如厨师,餐厅业者透露各餐厅之间竞争激烈:“全城每一家餐厅都想找到好的厨师。”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