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嫌对海地总统谋刺杀,哥伦比亚出口雇佣兵

京港台:2021-7-17 05:42|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涉嫌对海地总统谋刺杀,哥伦比亚出口雇佣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涉嫌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突击队至少有17名哥伦比亚前军人2021年7月7日

  哥伦比亚军人拥有几十年与游击队和毒品贩子作战的经验。他们中的一些人退役后成为全球利润丰厚的雇佣军市场的兵源。这些职业军人在也门和阿富汗作战,在中东守卫石油管道,甚至涉嫌对海地总统进行阴谋刺杀...。

  海地总统约韦内尔-莫伊兹7月7日在太子港家中遇刺身亡。据海地当局称,26名哥伦比亚人涉嫌参与了海地总统莫伊兹被暗杀事件,其中至少有两人被击毙,15人被捕。

  哥伦比亚当局很快证实,在这些人当中,至少有17人是哥伦比亚前军人。

  法新社说,哥伦比亚雇佣兵在海地这个加勒比海小国的存在,凸显了这些职业军人对利润丰厚的国际雇佣军市场的参与,其中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和南非的公司最为引人注目。

  芝加哥(专题)伊利诺伊大学犯罪现象研究员豪尔赫-曼蒂亚(Jorge Mantilla)向法新社解释说,哥伦比亚有很多非正规战争(……),哥伦比亚的士兵受过训练,有战斗经验,此外,他们也是廉价劳动力。”

  哥伦比亚拥有5000万居民,经受几十年的内部武装冲突,有22万身经百战的士兵,兵源取之不尽。他们习惯于在恶劣环境中行动,打击贩毒者,打击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前游击队,或打击最后一支活跃的游击队,民族解放军(ELN)。

  哥伦比亚每年有几千名这样的士兵离开军队,原因或是在等级制度中没有晋升的可能,或是因不良行为被开除,或是完成了20年的兵役服务。

  哥伦比亚武装部队退役军官协会(Acore)主席约翰-马鲁兰达(John Marulanda)上校在接受当地电台W Radio电台采访时说:"每年有1万到1.5万名士兵离开军队。(......)这是一个非常难以控制的人群。

  他承认,军人很年轻就离开军队,退休金很少,这使他们"容易受到更好的经济机会的召唤"。 

  繁荣的领域

  据他说,涉嫌在海地刺杀总统行动的突击队是私营公司"招募"前哥伦比亚军事人员到国外开展雇佣军行动的典型案例。

  哥伦比亚当局表示,他们掌握了参与海地行动的四家公司的信息,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一名女子7月8日告诉W Radio电台,一家公司曾与她的男友接触,提供”每月2700美元”的工资,让他加入突击队。这名爆料人自称,她是在海地被捕的哥伦比亚人之一弗朗西斯科-埃拉迪奥-乌里韦(Francisco Eladio Uribe)的女友。

  这名女子的男友弗朗西斯科-埃拉迪奥-乌里韦于2019年离开军队。他因服役期间涉嫌杀害一名平民被调查。这是该国军队“冒杀平民领功丑闻”调查的一部分。在2002-2008年期间,有6400名平民被军队说成是左派叛乱分子杀害。而冒杀平民邀功,为士兵们赢得了休假和晋升。

  哥伦比亚前军人也活跃在中东。2011年5月,据《纽约(专题)时报》披露,一架载有数十名哥伦比亚前军事人员的飞机在阿布扎比降落,这些军人加入美国私人保安公司黑水公司的雇佣兵军队,负责保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基础设施。

  四年后,该报又披露,数百名哥伦比亚人正在也门与胡塞叛军作战,他们现在直接受雇于阿联酋政府。

  豪尔赫-曼蒂亚说:"在过去的10年里,雇佣兵行业出现了大发展。当时,美国开始用 私营保安公司取代其在中东的部队,因为这样做的伤亡政治成本较低,而且处于国际法的灰色地带"。

  这位研究员强调说,面对可能的侵犯人权行为,"法律责任在于个人肇事者",而不是国家或与之签约的公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