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开法拉利买鱼坠鱼塘索赔500万 保险拒赔:行为可疑

京港台:2021-7-18 11:15|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开法拉利买鱼坠鱼塘索赔500万 保险拒赔:行为可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开法拉利超跑“买鱼”

  却不慎落入鱼塘

  车主持500万金额保单索赔

  保险公司拒绝赔付

  那么,超跑为何离奇落水?

  车辆又是否超额投保呢?

  

  近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

  审理了这起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

  开超跑“买鱼”

  却不慎坠落鱼塘

  2019年8月,小陈开着姐姐的黑色法拉利超跑从常熟回上海,路过鱼塘时就想去买点鱼。没成交后他驾车离开,却开着车落入了鱼塘,人虽然没事,但这车几乎要报废

  

  现场视频显示,小陈在鱼塘空地处倒车,刹车灯灭后,车辆突然前冲,并向左打方向坠入鱼塘。随后,小陈是从驾驶侧窗口爬出来,回游岸边。

  事发后,小陈的姐姐陈女士向承保案涉车辆的A保险公司申请保险理赔款,金额高达500万元却遭到拒绝,于是起诉至上海虹口法院。

  庭审现场

  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

  也让这笔巨款赔偿

  蒙上了一层迷雾……

  

  保险公司质疑事故真实性

  庭上各执一词

  保险公司和小陈各执一词。

  保险公司指出,视频显示场地满足倒车条件,为何小陈倒车后微调方向,驶入鱼塘,作为“老司机”上述操作令人难以理解。车辆入水后,小陈逃生游上岸,但从没回头查看,行为可疑。

  小陈则表示,车是向姐姐借的,看到倒车时旁边有其他车,就想小心一点,具体操作过程记不大清。逃生时自己呛水、还受了伤,游回上岸后就拨打了110和120。

  

  对于投保金额为500万,保险公司也不服气,认为该金额是投保人未提供车辆真实信息情况下双方协商确定

  但陈女士介绍,自己2018年10月买了这辆车,购车款是195万元银行转账款和一辆宝马740轿车(市场价100余万)置换折抵构成。某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出具报告,载明车辆于2018年5月投入使用,价值约为500万元。

  

  法院:判决保险公司

  赔付230万余元

  虹口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事故系倒车时突然前冲落水,结果上看有蹊跷,但当前证据并不支持车辆落水系小陈故意为之,事故发生系小陈操作不慎所致。车辆符合保险条款关于“坠落”定义,故属于保险责任赔偿范围。

  法院经过司法鉴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实际损失金额。考虑投保人系车辆所有权人,在后续车辆处置上更具便利,确定案涉车辆残值归投保人所有,故8万元残值应在理赔款中扣除,最终判决保险公司支付原告陈女士保险金、施救费、吊装费等共计230万余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