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郑州男子步行+游泳回家:水深到眉头 晚10点才到家

京港台:2021-7-21 19:37|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郑州男子步行+游泳回家:水深到眉头 晚10点才到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7日起,河南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20日16时,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中国气象台发布消息,郑州此次极端强降雨的最大小时降雨量为201.9毫米。

  此次特大暴雨使得郑州火车停运,路面积水严重,多人被困。21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多位亲历者,他们讲述了暴雨当晚的情况。

  男子步行+游泳9公里回家

  郑州市民陈女士家住中原区晶华城小区。7月20日早晨,她步行送孩子到离家不远的幼儿园上学途中看到,虽然天正下着雨,还刮着风,但路面并无积水。当日一整天雨下,下午5时陈女士出门去接孩子发现,马路上的积水已经齐膝盖深,道路几乎变成了一条河。陈女士一路趟水走到幼儿园,又背着孩子趟水回到家中,发现小区地下车库的车辆都已经停在小区的路面,因为地下车库出现了积水。幸运的是,她所在小区一直没有停水停电的情况,她和孩子此后一直呆在家中,不敢外出。“我老家在湖北枣阳,曾经历过1998年的洪水,当时的情况都没有这次吓人。”陈女士说。

  7月20日下午5时,郑州市的唐先生下班后,开车从电子商务产业园回西四环附近的家。刚开车上路不远,他发现路面积水已经深达50厘米左右,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无奈之下,唐先生将车辆开回公司,决定步行回家。从公司到家约9公里,唐先生一路趟水。当他走至郑州大学正大门附近时,发现积水已经达到他的眉头,最深处约2米。经过深水区域时,他游泳穿行。所幸深水区域仅有数米远,唐先生顺利游过。当晚10时许,唐先生终于安全到家。

  五公里的路走了两小时

  郑州市金水区的马老板在纬二路开了一家食品店。20日下午4时许,雨势渐大,店里突然停了电,附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商户立即关店撤离。“当时店里已经有了积水,好在水不深。”马老板称,下午5时许,他关了店回家。

  “电动车已经被泡水了,我只好卷了裤腿蹚水回去。”马老板称,马路上积水齐腰深,水流速度也很快,他只好找了一根木棍,沿着路边摸索着回家。“当时还下着雨,我每走一步都很艰难,根本走不动。”

  马老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回家路上,水底情况复杂,他也看到几位市民在水中摔倒,他就用随身的木棍伸过去拉一把。他家离店子只有5公里,平时骑车只要20分钟,昨天走了接近两小时才到家。他在郑州生活了很多年,从没见过这种场景,“以前也有出现过积水,但肯定没这么严重。”

  21日上午10时许,马先生称,目前家里有水有电,家人情况稳定。

  

  旅客滞留火车站十多小时

  “以前从没见过这种事。”被困在郑州火车站的任先生告诉极目记者。他携爱人和孩子于20日凌晨1时许从武汉抵达郑州,准备在郑州站换乘普快列车前往三门峡市,但因大雨列车延误8小时。任先生见情况不妙,便退票重新买了高铁票,但20日晚6时许,郑州火车站全部停运,进站口关闭,高铁也走不成了。

  任先生说,当时雨下得很大,“外面下大雨,火车站里面下小雨。”他们一家和众多旅客被困在了候车厅里,车站顶棚也出现了漏水情况,站内渐渐积了水。任先生说,当时站内的几家商店迅速被抢购一空,“啥都没剩。”他在站内看到外面的积水已经齐腰深,不远处就是一个酒店,但他们实在是出不去,很无奈。

  当日晚,任先生和家人脱了鞋子,将裤腿挽到大腿,在火车站内找了个停业的商店,拼了几把椅子睡了一晚上,吃的就是用冰冷的纯净水泡了泡面。

  “现在情况还好。”任先生称,21日早上,火车站有工作人员早早前来打扫积水,站内也有备用电,他们正在等车站进一步通知。

  15岁女孩在宾馆沙发上过一夜

  7月21凌晨1时许,抖音平台上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信息,引发网友的关注。该信息显示,家住郑州惠济区的15岁李姓女孩,在20日下午6时许和家人失去联系。当时她乘地铁回家。因地铁积水她在东大街站下车,和家人通过一个电话后就再也联系不上,家人非常担心其安全。21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女孩的父亲李先生。李先生介绍,刚刚在半小时前他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得知其平安无事,正让亲戚开车去接她。李先生介绍,20日下午6时许,女儿在东大街站下地铁后,发现地铁周围积水严重,无法回家。由于手机没电了,她也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后来,女孩和两名同学在附近一家宾馆大堂的沙发上度过了一晚。

  “我们确实担心害怕了一晚上,还报警求助,可惜民警也联系不上她。”李先生称,这次暴雨是他这辈子见多的最大的一次暴雨,他所住的地方积水非常严重,他和家人都被困在家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