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租客换灯泡竟发现...离奇牵出12年前大案

京港台:2021-7-24 10:43| 来源:FM93交通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租客换灯泡竟发现...离奇牵出12年前大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厦门一租客换灯泡时

  竟发现惊人一幕

  吊顶里竟藏着 .....

  警方一查,

  竟牵出 12 年前的一起大案。

  究竟是怎么回事

  赶紧来看看

  ↓↓↓

  7 月 22 日,厦门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起 12 年前特大非法持有毒品案侦破情况。

  

  为深入推进 " 飓风肃毒 2021" 会战行动,全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及时防控化解涉毒风险,厦门思明警方在市局禁毒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历经近五个月的调查、勘验、研判、追缉工作,成功破获该案件。

  厦门一出租房吊顶惊现毒品

  今年 1 月 3 日,市民陈先生在其租住的前埔二里某房屋内更换灯泡时,无意间发现了藏匿在厨房吊顶上的茶叶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有大量白色晶体,疑似毒品。

  陈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马上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厦门思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经现场勘查,专案组民警先后在该出租房的厨房及卫生间吊顶内查获装在乌龙茶茶叶盒内的毒品晶体 60 公斤,经鉴定均为高纯度氯胺酮(俗称 "K 粉 ")。

  警方随后对相关人员展开调查,但并未发现涉案犯罪嫌疑人。

  

  好端端的出租房

  怎么会藏着这么多毒品

  究竟是谁藏匿的?

  又藏了多久呢?

  警方发现案件竟和 12 年前有关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案发地为 2003 年购买的房产,18 年间前后经历了 16 位租客,许多房客信息已残缺不全甚至遗失,侦查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案件侦破面临极大挑战。

  

  专案组经过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和追踪,禁毒大队民警严密组织外围调查,通过走访周边住户、小区物业、房屋中介和居委会,筛查历任租户上百人的信息,成功将线索追溯至十几年前,最终摸排出重点对象为 2009 年 12 月份的 1 名女性租户温某莲。

  专案组掌握到温某莲的时任男友李某珍有涉毒前科,结合李某珍作案规律及毒品种类重量与目标高度相似,初步锁定李某珍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件成功告破

  因李某珍已于 2010 年因走私毒品罪被汕头法院判处无期徒刑,羁押于东莞监狱,专案组随即驱车前往东莞、 汕头等多市调查取证,收集固定了大量尘封多年的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

  

  5 月 14 日,专案组将罪犯李某珍成功从东莞监狱押解回厦门。经审讯,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李某珍对其非法持有毒品并藏匿在厦门出租房这一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09 年 12 月,李某珍将一批毒品 "K 粉 " 分装约 60 袋,用茶叶盒包装好藏匿在时任女友位于前埔出租房的厨房、卫生间吊顶隔板内,后因其在广东参与其他毒品案件被通缉并逮捕,毒品一直藏匿至今。

  目前,罪犯李某珍被收监等候再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评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