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是天灾也是人祸 遇难人数已上升到国家机密级别

京港台:2021-7-26 04:00| 来源:法广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是天灾也是人祸 遇难人数已上升到国家机密级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周,发生在河南郑州的天灾人祸自然是广大网友彻夜难眠追踪转发严重关注的焦点。23号,郑州被淹后的第三天,灾难远没有结束,清理行动尚未了结,重灾区京广路隧道被军管,严禁本地救援人员及媒体靠近拍照,用网友的话说就是“遇难人数已上升到国家机密级别”,所以清理工作被军队接管。

  河南120个县市,1108个乡镇,五百多万人仍处在灾区,河南水利厅官网透露,目前河南47座水库正在泄洪,大片村庄城镇被洪水淹没,然而打开电视,全国没有一家卫视在播报河南水灾,河南卫视也在全天播报广告;不过我们却看到新华网发了一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在此之前,网友还看到了习近平视察拉萨的图片,一场“百年”不遇,“千年”不遇,“五千年”不遇的洪灾正在河南发生,习主席却在世界屋脊高瞻远瞩为中国农村厕所革命指明方向。网民赶紧发送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德国灾区的图片,暗讽默克尔搞错了方向,阿尔卑斯山才是她该去的地方!网友刘伟发帖说:洪水大敌当前,还记得排便的事,果然是一代圣君!网友山东刘忠乾发帖说:郑州、新乡、鹤壁、齐齐哈尔、广东人民祝您旅途愉快!

  7月20号,全网通过民间不断上传的求救图片目击了发生在郑州的一场天灾人祸,短短数小时,整座城被淹,成百上千人被困地铁,黑暗的车厢里,几小时站在逐渐上升的水中绝望地等待政府救援的乘客以及他们那无助麻木惊恐的脸,京广隧道瞬间被洪水灌满,拥堵在隧道内的车辆几分钟内被洪水吞没,无论政府如何粉饰狡辩,用一百年五千年掩耳盗铃,年长的人都对758板桥溃坝人祸记忆尚存,也许他们要感谢共产党,在其执政的七十多年间,让他们卑微的人生有幸多次重温五千年难遇的天灾人祸。有网友发帖说:哪里有哀鸿遍野,哪里就有罪恶滔天。

  网友子龙肆发帖说: 郑州降雨准确的来说就是40年一遇,比758的降雨差了一倍多。所以说什么千年一遇,5000年一遇,都是将人祸推给天灾的说词。气象预警了5天,地铁没有停运, 低洼地没有疏散,防灾预警严重不足。 水库隐患,没有提前清库泄洪,客观造就了迭洪泄洪加重洪灾的效果……所有这一切就为了推脱问责,恨不能说是万年一遇。

  网友日出江花发帖说:几十年不遇,几百年不遇,这次是几千年一遇的洪水,我们都赶上了。四年一次的选举我们一次也没遇上。我们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网友何立信发帖说:上午开闸放水,下午才想到去通知你,很多人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死于洪水围城的急流之中。我无法用语言表达。生的计划,死的随机,这是一个什么社会?

  网友浪里白条发帖说: 按照网络留下的所有资讯,基本可以还原这次天灾的真实脉络,尤其是时间,地点,图片,视频等相关联的证据链,完成了一个清晰的指向一一借天灾之名下的一场极为纯粹的人祸……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自古如此,今莫例外,如果把垒积的尸骸比作稻草,这稻草的份量已如泰山压顶,但谁是那峰骆驼呢?或者说为一匹即将暴毙,已病入膏肓的骆驼,这代价太惨烈了吧?……

  网友“只是曾经”发帖说:作为地铁从业者,我就敢这样说:运营口领导,不敢拍板做决断,为保乌纱帽不给自己添麻烦,在已经接到红色预警的情况下,坚持运营,造成最后不可挽回的局面。现场决策领导,不了解现场情况,处理不及时。从水开始倒灌进轨行区,到没过轨底,到没过轨面,到不能行车,到触网必须断电,到没过疏散平台,到求生无望。 整个过程不是一下发生的,中间有时间,有很多次机会。决策者没有把握。 当值调度没有把车扣住不放进区间。当班司机没有第一 时间开门疏散乘客到平台组织大家逃生。 大家都规规矩矩不越雷池不犯错,一片祥和,但都是杀人犯!

  网友川4G发帖说:我悬赏1000人民币(专题)征集一个问题的答案,中国这么多年出现的洪涝灾害可谓数不胜数,几乎年年都有,损伤不计其数。而且“多难兴邦,吃一堑长一 智”。 我的问题是:经过了这么多次同样的灾难,中国官方到底学习反思改进了什么?

  网友刘力朋回帖说:学会社交网络全面实名、舆情监测、量化分析有害信息样本、地区分组审核策略、有害图片视频的机器深度学习拦截、网警巡查和举报检举机制、网络通讯员梯队、中国治理话语和境外势力新冷战意识形态、洪水美学和拟人叙事体。

  网友曲子徽发帖说:2020年武汉病毒,地方和部门高官均不敢对外公布,最终传染世界……2021年7.20郑州洪灾惨烈情形,官媒央视又不敢公开及时报道,使得洪灾人祸灾难失控。去年南方多地发生洪灾都被掩盖。一尊体制让国民一次又一次承受巨大代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