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洪水夜袭湖北 妻子发诀别短信: 拖鞋袋里有存款

京港台:2021-8-13 22: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洪水夜袭湖北 妻子发诀别短信: 拖鞋袋里有存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 8 月 8 号开始,强降雨天气在湖北省引发洪涝等灾害,

截至昨天上午 10 点,已造成当地 6 个市州超过 10 万人受灾。

其中,随州市和襄阳市受灾较为严重。据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消息,8 月 11 日夜间至 12 日 12 时,湖北随州、襄阳、孝感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造成通信、电力中断,多地多人被困。

防汛形势日趋严峻,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12 日 16 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截至昨晚,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已出动 5 支水域救援编队 173 名指战员、13 艘舟艇开展救援。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赴湖北协助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妻子死前发短信 " 床下有存款 "

8 月 12 日凌晨 5 时 13 分,湖北随州市随县柳林镇居民季保权,收到了在镇中心某超市上夜班的妻子龚仕慧的诀别短信。" 我好(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里好好找找,还有一点存款。"

季保权向上记者回忆,8 月 11 日晚 8 时许,柳林镇开始下雨,雨不算太大;晚 9 时许,他睡着了;8 月 12 日凌晨 3 时许,他被暴雨拍打建筑物发出的 " 噼里啪啦 " 声惊醒;凌晨 4 时许,洪水一下涨了起来,从西往东流着,横穿柳林镇中心;凌晨 5 时许,街道上的水已涨至两米多高。

凌晨 5 时 23 分,季保权看到了妻子龚仕慧的诀别短信。他慌里慌张地回拨过去,电话能通,但无人接听。他想去救妻子,便从三楼下到一楼,但发现没法出门。

凌晨 5 时 30 分,季保权发现,自家一楼已被水淹了一半,街道底楼房屋早已被水完全淹没。他知道,妻子所工作的超市只有一楼,没法向高处转移。

上午 8 时许,洪水渐退,他不顾危险冲到街道,此时水深仍有半米。他淌水走了 500 多米后,终于来到妻子工作的新生活超市。最不愿接受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妻子龚仕慧倒在超市地上,一动不动,面部朝下。

▲季保权的家在山坡上(开窗)

龚仕慧的一名女同事也不幸遇难,其遗体在距超市 500 多米的水沟中找到。上午 9 时许,噩耗再次传来。季保权得知,其二叔季大进的妻子和 10 岁孙子也不幸遇难。

从随县官方了解到,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伤亡正在统计中。

据随州市曾都区 96 个水库雨量监测点显示,8 月 11 日 20 时至 12 日 10 时,全区最大降雨点在何店镇王店村白果河水库,降雨量 337.4 毫米,洛阳镇最大降雨点在洛阳镇永兴村黄氏祠水库降雨量 220.6 毫米。受强降雨影响,何店镇、洛阳镇等地部分农田受淹,记者在何店镇三岔湖村和谌家岭村等地看到,农业示范基地等农田全部淹没受灾。

曾都区何店镇农业示范基地负责人王保明表示:" 雨下得非常大,三个基地试验田全部淹了,水全部超过了穗子尖,试验田几个村的交通已经中断了。"

而在何店镇街道,雨水淹没到住户门前,进镇和出镇及到各村道路受雨水影响,通道受阻。

灾情发生后,何店镇、洛阳镇等地迅速组织群众转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农业等部门安排机械开展泄洪,采取有效措施,减轻灾害损失。

据了解,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深夜,不少居民根本没有反映过来积水已进入一楼的室内。由于积水还在不断上涨,居民需要转移,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成为消防员们首要救援对象。

襄阳市被困群众全部被安全转移

此次由于降雨范围较大,谷城东部的茨河、庙滩,襄州西部湖北化纤厂,南漳北部多处区域仅三个小时降雨量都在四十毫米以上,11 日夜里到 12 日凌晨,宜城降雨量更达到了 305 毫米,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

襄阳多个县市多处受灾,需要救援的警情也是接连不断,仅昨天上午襄阳市就接到十五起救援求助,消防员共出动 142 人次,将暴雨围困中的五十多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九集镇甘沟街道,洪水涌入街道,水深达 1 米左右,街道两边居民家中全部进水。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凌晨 5 点接到救援指令,携带冲锋舟和救援装备,赶至甘沟街道开展紧急救援。

消防救援队员驾驶着冲锋舟,沿临街住房依次搜寻,当发现有被困人员时,消防队员迅速淌水进入小区,将被困人员背至冲锋舟上,转移到安全地带。

宜城消防紧急转移 39 名被困群众

8 月 11 日 20 时左右,湖北省宜城市遭受短时强降雨袭击。8 月 12 日凌晨 4 时,宜城市启动防汛 I 级应急响应。截至 12 日 6 时,最大降雨站点板桥店镇突破 400mm,城区降雨接近 300mm,是目前宜城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部分小区、路段积水严重,多名群众被困。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